亲贝网

宝宝喜爱的食物 父母快学学

1-3岁饮食

2016年04月12日

 

宝宝健康饮食是成长的关键,为了满足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就必须对日常饮食做出合理安排。

5款宝宝喜爱的食物 父母快学学

花生黑芝麻糊(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

炒熟的黑芝麻80克、炒熟的花生仁30克、核桃仁20克、松仁20克、鲜奶200毫升。

做法:

1.将黑芝麻、花生仁、核桃仁和松仁一同倒入粉碎机中打成粉末,取出后拌匀待用。

2.将鲜奶倒入奶锅中,加入打好的粉末,大火烧开后,改为小火慢煮直至浓稠。

 

5款宝宝喜爱的食物 父母快学学

鲑鱼炖饭(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鲑鱼25克、米饭1/2碗、高汤1/2杯、牛奶1/2杯,西芹10克、胡萝卜10克、海苔丝少许、奶油5克、盐适量。

做法:

1.将西芹、胡萝卜洗净后,切成小丁,鲑鱼切成小丁。

2.锅内放入奶油,先将蔬菜用小火略炒,再加入高汤、牛奶、米饭和鲑鱼,用小火煮成炖饭,盛入碗中,撒上海苔丝即可。

 

5款宝宝喜爱的食物 父母快学学

蛋皮寿司(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鸡蛋2个、米饭1/2碗、西红柿1个、胡萝卜1/2根、黄瓜1/2根、盐少许。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揭掉外皮,切成碎末。胡萝卜和黄瓜分别洗净、去皮、切成碎末。

2.将鸡蛋磕开取蛋黄部分,加入一点点盐,调匀后,摊成几个薄薄的鸡蛋饼。

3.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油,油热后倒入米饭和蔬菜末一起煸炒,

4.蛋饼铺平,将炒好的米饭摊在上面,仔细卷好,切成小段。

 

5款宝宝喜爱的食物 父母快学学

鱼汤玉脂(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曰本玉脂豆腐1卷,青豆瓣40克,火腿30克,鲜鱼汤1碗,精盐、白砂糖、水淀粉各少许。

做法:

1.将玉脂豆腐切成0.5厘米的片,火腿切成小丁。

2.锅中倒入开水,加入适量盐,放入切好的玉脂豆腐和火腿丁、青豆瓣一起焯透。

3.将鲜鱼汤倒入砂锅内,加入焯好的原料,放入一点盐和汤,烧开后,用一点水淀粉勾芡,再淋上几滴香油即可。

 

5款宝宝喜爱的食物 父母快学学

红枣针菇汤(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水发金针菇100克、红枣100克。

做法:

1.将金针菇择洗干净,用水浸泡;红枣洗净,用水浸泡。

2.取一个有盖的炖盅,倒入适量的水,放入浸泡好的金针菇和红枣,加入一点盐和花生油,加盖后上笼屉蒸1小时左右即可。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