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洗头洗澡那些事

坐月子

2017年03月23日

在生活当中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女人生完孩子在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不能着凉。如果说在冬天还可以坚持,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季,让妈妈们一个月不洗头,怎么能够忍受。下面,就告诉大家一些方法,洗头也不会受凉。

34567

坐月子洗头洗澡那些事(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在月子期间洗澡的话可以直接擦拭

夏季坐月子,女性都受不了自己身体上有过多的汗渍,想要每天都洗头,但是如果是在月子期间是不允许的。在这个时候可以用热的毛巾来擦拭自己的身体,这样的方法既方便又简单,更不会让妈妈受凉,还可以保持身体干净。

2.在月子期间产妇可以洗头吗

女性在分娩期间,产妇会流下很多的汗水,几乎全身都湿透了。女性产后不仅要分泌乳汁,还要排出恶露,是非常脏的。如果说一个月不洗头,身体很容易滋生细菌,会引起生病。其实,女性产后是可以洗头的,但需要保证温度适宜,不要冻着就好。

3.洗头的时候室内温度要适宜

产妇洗头,一定要保证室内的温度适宜,在冬季需要打开空调,如果是在夏季,常温就好了,夏季别开冷气哟。

4.洗完头后立即擦干

为了避免着凉,女性洗完头以后一定要立即的擦干,在温热的环境中用吹风将头发吹干,不要湿着头发到外面去吹风。女性吹完投放以后,应该让投放自然干一会儿,不要立即睡觉,否则湿气进入体内,会引起头痛。

5.在月子期间可以使用免洗产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免洗产品,在月子期间就可以使用了。直接将产品喷在头发上,用毛巾擦一擦就可以了,可以去除头发生的污渍,更无需沾水。

准妈妈们看了以上的信息是不是开心了许多,在月子期间再也不用忍受脏兮兮的头发和身体了。在月子期间,你也可以美美哒!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