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能吃盐吗 产后这样吃更健康

坐月子

2017年04月05日

timg47

坐月子能吃盐吗 产后这样吃更健康(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坐月子即医学上所说的产褥期,是机体和生殖器官的复原期,一般需要6-8周。这是女性一生中非常特殊的阶段,因为新妈妈不仅需要生理上的恢复,还要分泌乳汁来喂养婴儿,因此,在坐月子期间尤其要注意合理饮食。

有的地方有坐月子不能吃盐的风俗,但其实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如果一点盐不吃,会破坏身体的电解质平衡,反而影响健康。

中医认为,食盐性味咸、寒,归胃、肾、大小肠经。梁代名医陶弘景曾说:“五味之中,唯此不可缺”,言下之意就是食盐为五味之王。

现代医学也认为,食盐中所含的钠离子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血浆中需要一定的钠,以维持人体水和电解质的平衡,否则就会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乏力、无食欲等表现。

新妈妈由于在生产时和产后都出汗较多,乳腺分泌也比较旺盛,体内很容易缺水、缺盐,因此需要适当补充。

虽然,我们建议新妈妈产后一定要吃盐,但也要切记不能吃得过咸。如果摄入太多盐分,就会让一部分盐代谢到乳汁里边,而影响小孩的肾脏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小孩的皮肤,容易起一些皮炎皮疹等问题。

(原标题:坐月子不能吃盐?产后这样吃更健康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