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大热天,坐月子到底能不能开空调?

坐月子

2020年05月20日

  又到了一年中最难熬的夏季,这时候的孕妈妈最担心的事情应该就是大热天坐月子听说不能洗澡、洗头,还不能开空调。这哪里是坐月子,简直就是受罪呀。亲贝网小编亲子也心疼这些新手妈妈,特别询问了一个宝妈,他的做法就值得学习。

  听这位宝妈说,当时坐月子的时候,刚好赶上三伏天。室外的温度时常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 打开窗户扑过来的就是一股热浪。但婆婆说月子里不能开空调,所以屋里整天热腾腾的,坐一会儿就浑身都是汗,更别说睡觉。经常都是翻腾到半夜,好不容易睡着了,结果又被热醒。如果只有自己难受也就算了,问题是担心孩子热出问题来。

  仔细考虑后,宝妈告诉婆婆,屋里太热,孩子很容易急躁,晚上、白天睡觉都不踏实,这样是会影响生长发育的。然后给出了一个可行的方案:把客厅里的空调打开,开着卧室的门,她自己穿上长袖的衣服和带脚后跟的鞋子,不让受风。婆婆总算是答应了,而她也轻松舒适地熬过月子,身体也得到很好的恢复。

  所以,月子里并不是说坚决不可以开空调,毕竟刚生完孩子,产妇的汗腺分泌比较旺盛,很容易出汗的。而是说必须要注意一些细节:

  一.避免离出风口太近

  不管是开空调,还是吹风扇,只要能达到降温的效果就可以。新手妈妈由于刚生完孩子,元气亏虚,很容易被风寒侵袭,造成产后风。所以开空调或者吹风扇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冷风直接从自己的身体吹过。如果实在想开空调,可以学习一下上文宝妈的做法。

  二.温度不要调太低

  坐月子期间,新手妈妈可不要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只要感觉到不热就可以。如果室内温度太低,就很容易受凉、感冒。此外体内的汗液无法排出,也不利于身体恢复以及新陈代谢。

  三.穿长衣长裤

  即使是夏天坐月子,也要注意穿长衣长裤。特别是室内开空调的话,尽量穿上薄袜子以及有后跟的鞋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