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家宝宝缺钙吗?12个辅食小技巧帮助孩子健康补钙!

0-1岁饮食

2020年08月31日

  很多妈妈都知道,缺钙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多,比如睡觉不踏实、容易惊醒、哭闹,甚至会导致出现肋骨外翻、下肢骨骼变形等问题,甚至出现肢体的抽搐表现。所以,如何给孩子补钙一直都是妈妈们热议的话题。

  当宝宝月龄达到6个月的时候,母乳中的营养已经不足孩子的日常成长发育所需,这个时候就需要添加辅食了。借助辅食给孩子补钙的方法,受到很多妈妈们的青睐。大家都知道喝奶补钙,但是有些宝宝可能不爱喝牛奶。那么除了牛奶之外,还有什么富含丰富钙质的辅食呢?

  1、多味牛奶

  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2、酸奶

  酸奶在发酵之后,不仅更加利于人体吸收影响,而且对很多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很友好。

  3、奶酪

  所有种类的奶酪都富含钙质,选择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种类以减少全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但是奶酪的营养太过丰富,而且含有一定的添加,所以建议一岁以后的宝宝再食用哦!

  4、松软干酪

  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中一起吃。

  5、含钙橙汁

  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6、椰菜和深绿色有叶蔬菜

  绿叶菜的维生素较多,对于宝宝的各项身体发育都非常好,而且也含有一定量的钙质哦!不过如果宝宝不爱吃的话,可以添加牛油果等其他调味。

  7、豆奶

  豆奶中含有一定量的钙质,但是要特别注意,是不是加钙的豆奶哦!这类豆奶才具有补钙效果哦!

  8、豆类食品

  豆类中的大多数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如青豆、蚕花豆等等。

  9、糊状食品。

  补钙的辅食大军中,扛大旗的始终还是牛奶。如果宝宝不爱喝牛奶,试试放进搅拌机吧!

  10、汤。

  用牛奶而不是清水来勾兑肉汤,或西红柿汤。

  11、燕麦和煮熟的热麦片

  当你用牛奶煮麦片的时候,它们会比清水煮的更加浓稠好味。

  12、蔬菜上面的奶酪酱。

  学会用脱脂牛奶制作一种低脂的奶酪酱,把这种酱浇在孩子吃的每一种蔬菜上,从椰菜到菜花到土豆都可以。

  亲贝网小编在此建议妈妈们,不管哪种补钙方式,宝宝喜欢的才是最合适的。

  文综:宝宝树 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