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这3种喂奶习惯不改正,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1日

  喂奶是妈妈们经常做的事,通过喂奶将妈妈和宝宝连接起来,让他们汲取营养和爱。但是亲贝网小编却听到有些宝妈有这些喂奶的坏习惯,可能会对宝宝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今天和大家说一下,希望妈妈们最好改正一下。

  一,一边玩手机一边喂奶

  很多妈妈喜欢一边玩手机一边喂奶,熟不知妈妈们玩手机时,不注意宝宝的感受和宝宝互动,会让他们缺乏安全感。美国加州大学的学者研究发现,妈妈们玩手机时候喂奶可能会破坏宝宝正常的大脑发育过程,宝宝日后出现情绪问题、精神问题都和它有关。

  二,夜间躺着喂奶

  冬天夜间比较冷,很多妈妈们喂奶的时候直接躺着就喂宝宝,其实这样做有一些安全隐患,妈妈们最好改正以下。因为躺着喂奶的时候,妈妈们没有完全醒来,而是出于迷迷糊糊的状态,如果宝宝呛到了,妈妈们也不能及时发现。而且躺着光线比较暗,妈妈不易发现孩子是否溢奶。所以,妈妈应该开灯坐起来喂奶,喂完后要将宝宝竖立并且轻拍,观察一会后再放下关灯睡觉。

  三,用喂奶哄宝宝睡觉

  宝宝要睡觉,很多新手妈妈们不会哄,就一边喂奶一边哄,这样宝宝很快就睡着了,妈妈们也觉得很省心。但是这种方法妈妈们还是少用为好。第一,宝宝睡着后还在吃奶很容易呛到,而且吃饱了马上睡也容易加重肠胃负担。第二,这样会让宝宝养成不好的习惯,睡着后从深睡期过渡到浅睡期也要奶水来安抚,而妈妈安抚不及时,宝宝就会哭闹,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和大脑发育。

     身为宝妈,亲贝网也知道长时间喂奶对宝妈来说是一种怎样的煎熬,尤其是晚上,但亲贝网小编还是劝大家,为了孩子的健康,避开上面这三种喂奶方式。

  信息来源:凯沫母婴室吧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