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熬夜有多可怕,这些你清楚吗?

待产知识

2020年09月04日

  相信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已经困得两眼发涩,结果还是想玩完手里这盘游戏再睡。普通人这样身体尚且受损,更何况是肚子里有宝宝的孕妈妈们。

  但是很多孕妈妈们,在孕期没有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加上孕期激素不平衡,经常面临失眠的情况,所以很多孕妈妈们晚上经常熬夜。但是你知道吗?你熬夜的时候对孩子伤害有多大?

  熬夜对准妈妈的坏处

  使准妈妈精神疲劳,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精神会很疲惫,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加剧孕期静脉曲张的情况

  怀孕后,准妈妈的子宫会越来越大,容易发生痔疮或者是下肢静脉曲张。准妈妈如果经常熬夜,会减少平躺睡眠的时间,使这种情况加剧。

  使准妈妈的皮肤变差

  皮肤会变差,容易出现黑眼圈、皮肤粗糙、脸色偏黄等问题。

  导致准妈妈情绪焦虑,抑郁

  准妈妈经常熬夜,会使得身体非常疲劳,再加上孕期的一些不适,容易使得情绪焦虑烦躁,久而久之,甚至还会导致抑郁。

  熬夜对胎儿的坏处

  影响胎儿发育

  过度熬夜、甚至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而胎儿正处于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

  影响宝宝未来生活习惯的培养

  宝宝出生后睡眠习惯较差,出生后多有焦躁、爱发脾气、爱哭闹的特点。

  5招提高孕妈的睡眠质量

  睡前准备

  洗热水澡,有一定的催眠作用。良好的睡眠环境,柔和灯光、温度适宜。睡前不宜运动。听听音乐,有助于胎教。

  选择合适的睡姿

  辅助睡垫缓解不适

  调整床头高度促睡眠

  饮食调整

  睡前不喝咖啡、茶,油炸食物、难消化食物。

  尿频严重时,上午多喝水,下午和晚上少喝水。

  睡前吃适量的点心,能防止隔日醒来头痛。

  牛奶加点蜂蜜,有助于入睡,但要提前两小时喝。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 应孕儿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