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内宝宝辅食黑名单!你给宝宝吃过吗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六个月之后就需要逐步添加辅食。这是因为六个月之后,宝宝需要的营养元素更加多种多样,单纯依靠母乳和配方奶粉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日常生活所需,添加辅食则是为了给孩子补充全面营养。

  但是你知道吗?一岁内的孩子有几种食物是坚决不能吃的,虽然有的还是高营养食物。但是!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千万别给孩子吃!

  牛奶

  奶类是一种营养成分齐全、组成比例适宜、营养价值高的天然食品。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每100ml牛奶大约可提供钙质122mg,对宝宝骨和牙齿的生长发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但由于牛奶含有高浓度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并且缺乏适量的铁、维生素C和婴儿所需的其他营养素,会对婴儿造成较大的肾脏负担以及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所以宝宝一岁以内,不宜接受纯牛奶、鲜牛奶。

  果汁

  美国儿科学会不建议给1岁以内的婴儿喝果汁,对于1~6岁的孩子,每日果汁饮用量限制在120~180毫升。

  即便是家里鲜榨的果汁在制作过程中会丢失了一些营养素,保留了糖分。会导致宝宝对甜的饮品上瘾,摄入过多的糖和热量,不利于健康。

  建议妈妈在选择水果进行制作时,可以制作成果泥,少量果泥配合强化铁米粉给宝宝食用。

  盐

  宝宝满一周岁前,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加任何盐。过多的盐会对宝宝还未成熟的肾造成负担,而且会影响宝宝的饮食习惯,造成日后的血压高。另外,过多的盐也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

  蜂蜜

  建议不要给2岁以下的宝宝吃蜂蜜。

  有的家长说宝宝便秘需要喝蜂蜜水,但1岁前绝对不能加蜂蜜。对付宝宝便秘建议用橙汁或李子汁,而不是蜂蜜。

  鸡蛋清

  鸡蛋一直是是容易造成婴儿过敏的食品,相比起蛋黄,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能通过小宝宝的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中,使得婴儿机体对这种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会导致小宝宝得湿疹、荨麻疹等疾病呢。

  来源:拾月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