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坐好月子呢?

坐月子

2020年09月10日

  生娃是一场修炼,怀孕十个月的磨练,一朝分娩的努力,再配合上月子里的适应,一辈子的辛劳。

  当了妈妈之后,才会发现原来没娃的日子自由自在多难得。除了失去了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自由,还容易因为怀孕生娃带娃引发的一系列身体病痛。

  坐月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中国人认为,坐月子能够让妈妈恢复元气。但是,你知道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坐好月子吗?

  身体力量恢复

  坐月子就是为了把产后虚弱的身体调节好。宝妈月子坐得好,可以明显感到精气神儿不一样,面色红润,气色好。

  关节的酸痛感消失

  生产后的妈妈身体虚弱,营养供给处于缺乏状态,因此要多注意休息。

  但一些宝妈产后会经常哄孩子、或者抱孩子,之后会感到身体的关节有酸痛感,这是月子期间关节活动频繁造成的,要是坐月子一个月之后身体的酸痛感还未消失,证明身体还没有真的恢复好,不能出月子。

  不畏寒

  由于产后体虚,所以宝妈会出现怕冷、畏寒,并且容易出虚汗的情况。

  如果这种表现一直持续着,还没消失的话,说明宝妈还需要继续养身体,直到不再怕冷,意味着宝妈身体机能恢复了,才能出月子。

  恶露排除干净

  产后排除体内的恶露是身体恢复的关键,正常情况下,恶露在一个月之后基本就能够排干净。

  恶露是子宫中残留下来的组织、血液等,如果不能及时地排干净,长时间停留在身体里,久了可能会发炎或引起其它病根。所以医生建议产妇适当活动,有利于恶露排出。

  几乎产后每天都会有恶露排出体外,如果说发现近期没有了,再观察一周左右,确定恶露确实排除完全之后,就差不多可以出月子了。

  产后42天检查合格

  产后医院要求复查的时间一般是42天,因为通常来说,产后身体以及生殖器官的恢复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这个时间临床医学给出的是42天。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