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秋谨记“4要2不要”,孩子健康生病少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宝宝在入秋后会陆续出现身体不适。这是因为秋天的气温骤减,尤其是早和傍晚,气温都会变得比较低,但是中午的气温仍旧持高。昼夜温差大,容易导致宝宝生病。

  秋天空气比较干燥,容易伤及人的肺部。小孩子的抵抗力较差,所以到了秋天,孩子会比较难照顾。其实只要谨记4要2不要,秋天也能轻松带娃。

  要适当增减衣物

  家长观察气温的变化,给小孩穿合适的衣服。有些家长一看到天气变凉了,就给小朋友穿上了厚衣服,盖上厚厚的被子,这样其实对孩子的身体反而会不好,一冷一热,小孩冒汗很快就会感冒。

  要多运动

  小孩长期处于一个比较懒散的状态,不仅会影响到他们的精神状态,而且也会影响到身体素质。秋高气爽,最适合户外运动,父母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带小孩去公园野餐或者去爬爬山,这样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而且还锻炼了身体。

  要多喝水

  一到秋天,空气会变得比较干燥,小朋友很容易会因为缺水问题而导致咳嗽上火等等。

  要经常开窗

  有很多父母带娃比较细心,一看早晚天气比较凉,因此会把窗户紧闭,生怕凉风吹进来让小孩感冒。但其实入秋之后中午温度还是很高的,家长如果总是紧闭门窗,家里空气不流通,也会滋生很多细菌,影响小孩健康。

  不要让背部着凉

  后背是小孩身体比较温暖的地方,一旦家长摸小孩后背,发现比较冷的话,那说明小孩已经着凉了,身体一着凉,小孩就会出现感冒。

  不要让肚脐着凉

  热的时候,小朋友衣服一般穿得特别少,一旦被风吹到,那么首先着凉的就是肚子。小朋友肚子着凉就会寒气入体,轻则消化不良,腹泻重则感冒发烧。因此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家长都要好好保护小孩的肚脐,特别是睡觉时一定要用被子盖好小肚子。

  来源:萌妈经验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