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最好由谁来照顾?

坐月子

2020年1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在提到坐月子时,第一反应就是由自己的丈夫来照顾自己,因为孩子不是一个人的,只有丈夫能够全程参与,才能真正的让丈夫肩负起父亲的责任,理解妈妈育儿的辛苦。另一方面,在共同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夫妻间的感情得以维持,也有效避免了产后感情生疏。

  有些妈妈则希望自己的亲妈过来照顾。毕竟婆婆不是妈,很多事情磨合起来也比较困难。自己的饮食习惯婆婆可能掌握不准,月子里是需要人照顾的,亲妈好歹是养育了自己二三十年的人,自己一个眼神,对方就知道意味着什么。对月子里有亲妈照顾,产妇会过的更加舒心一些。

  不过你知道吗?月子里照顾产妇的人,最佳的第一选择并非丈夫,也非亲妈,而是这个人。

  据调查发现,约为80%的女性产后想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如今最受欢迎的模式是家人陪着产妇去月子中心,或请月嫂到家里来,专门负责某些任务。既能让家人有休息的时间,也会掌握更多专业的育儿知识,减少亲人之间的矛盾。

  最受欢迎的模式,为何没成为“普遍选择”?

  不过这种最受欢迎的模式没能成为普遍选择,多是因为费用较高,但多数产妇表示:如果经济允许,会优先考虑这个模式。

  由此可见,无论是最受欢迎的模式,还是传统的模式,都存在各自的优缺点,如果不知道该怎样选择,不如先了解谁更适合“伺候月子”。

  在谁照顾月子这件事情上,不管关系远近、年龄大小、符合以下条件的人都差不了。

  适合伺候照顾月子的人,有哪些条件?

  ★ “身体倍儿棒”

  照顾月子的人很辛苦,所以他自身要有健康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体质,既能照顾产妇,也不让妈自己受伤害。

  所以家里面婆婆和亲妈身体特别不好、年龄已经很大了,并不适合伺候月子。

  ★ 耐心、有爱、负责的性格

  照顾月子不只是做饭,那么简单,要有一定的耐心和爱心,对产妇和宝宝负责。

  如果在伺候月子时白天“不见人影”,对产妇和宝宝没有耐心,整个月子将会特别糟糕,影响心情和产妇身体恢复。

  ★ 没有不良嗜好

  平时喜欢吸烟、喝酒、打牌等其他不良时候,并不适合照顾月子。这些习惯会给宝宝带来危害,她也无法集中精神照顾月子里的大人和孩子,而给产妇心里添堵。

  带娃“小能手”是必要条件

  之所以大部分老人会伺候月子,是因为她们有生产和带娃的经验,这是重要条件,也是必要条件。

  来源:团子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