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说产后第一年最难熬?

坐月子

2020年1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老话总说,生完孩子之后的第一年最难熬。很多没有生育过子女的女性会觉得,第一年比较难熬是因为孩子太小,照顾起来费时费力。而照顾孩子是一个不断磨合的过程,经过一年的磨合,妈妈就知道宝宝一举一动代表着什么意思。所以生完孩子之后,第一年是最难熬的。

  但其实产后第一年最难熬的并非带娃,而是这三个方面。

  角色转变

  当妈妈之前,总感觉自己是个没长大的小女孩,可以无忧无虑的在爸妈怀里撒娇。当妈妈后,自己身上突然有了压力,身边的人说:你应该做个好妈妈,你不能再像以前任性了。

  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来适应“妈妈”这个角色,在最初的时候,看着孩子都会有些许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带孩子。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慢慢习惯的,而且每当看到宝宝对你笑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生活妙不可言。

  身材走样

  有些宝妈是怎么吃都吃不胖的易瘦体质,但有些宝妈则是一吃就胖的易胖体质。产后身材恢复也是很影响心情的一大麻烦,看着自己以前的相片,再看看自己现在的身材,都会让自己的心情差一整天。

  当然身材走样并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严重的是老公因为你的身材而嫌弃你。小美经常会像我抱怨老公下班之后都很少看她,所以希望老公都能在老婆产后多给老婆一些关爱,更有利于家庭和谐哦。

  圈子变小

  生孩子之前,生活状态是:聚会、购物、上班;生孩子之后,生活状态是:带娃、带娃、带娃。很明显,生完孩子后,宝妈只能一门心思放在宝宝身上,想带着孩子出去跟朋友聚一聚,又很不方便,所以只能为了孩子把自己困在家里。

  成为妈妈是女人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产后第一年也是很重要的一年,没有哪个妈妈能够轻而易举的把生活和带娃做到举重若轻,都有你看不到的心酸与痛苦。

  不管以后的带娃生活有多么的不美好,但是相信坚持下去,总会感受到生活的美丽。

  来源:妈妈的爱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