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孕妈身体出现这些征兆时,就可以去医院待产

待产知识

2020年11月08日

  快到预产期的时候,孕妈们都比较焦虑,因为不知道胎儿什么时候发动,所以就想着提前去医院。

  但是一般医院都不建议孕妈太早到医院待产。

  一方面,虽然胎儿什么时候出生有一个预产期,但这个预产期只是个大致时间,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一般孩子都是早于或者晚于预产期出生,提前的话还好。要是推迟了,也不知道会推迟几天,孕妈一直在医院干等着,医院噪杂的环境不仅影响自己休息,而且看到别的孕妈生产的时候那么受罪,会加重自己对生产的恐惧,不利于生产。

  另一方面:白白在医院占一个床位,要是那段时间生产的孕妈比较多,真的很耽误事。所以太早去医院待产真的没好处。

  其实,胎儿要发动前,孕妈身体都会有一些变化的。只要孕妈能掌握了解一些孕产知识,掌握一些分娩的征兆,这样到孕晚期的时候也不用太焦虑了。当身体出现这些征兆时,意味着孕妈可以去医院待产了,去太早真没好处。

  第一种情况:背部腰部的酸痛变得越来越明显

  对于孕晚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孕晚期的背部疼痛是比较不能忽视的,特别是越来越疼痛的时候,因为随着孕龄的加深,肚子里的宝宝也会变得越来越大,这就导致孕妈妈们一个弯腰的动作都很艰难。

  第二种情况:有呼吸困难的时候,吃东西变多。

  第三种情况:上厕所的频率增加,总是想大小便。

  第四种情况:明显感觉到胎动减少了。

  第五种情况:小腹的下坠感增强。

  第六种情况:宫缩的频率增加。

  第七种情况:发现阴道的排泄物带血液的时候。

  孕妈妈不仅要在孕晚期注意胎宝是否准备出动,这些事项也不可以忽视:

  1:一些幅度比较大的事情不要做

  之前有个阿姨,已经怀孕八个月了,平时就喜欢东捣鼓西捣鼓一下事务的,因为丈夫紧急要出差两天,她看着家里的卫生有点碍眼,于是就觉得做一下家务。但是本身肚子就已经非常大了,弯腰什么的就很麻烦,还非要试着拖地,于是压到肚子就导致早产了。

  幸好最后母子平安,不然得后悔死了。

  在孕晚期,孕妈妈们的行动已经非常的不便了,所以对于一些需要大幅度展开的事情最好不要去尝试,不然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些影响。

  2:外出千万不要一个人

  接近预产期的话孕妈大着肚子出门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其实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宝宝会发动,万一去到一些环境空气不好的地方,或者是人员密集的地方刺激到呼吸的情况,导致一些危险的事情发生的话,就会很恐怖的。

  所以如果在孕后期孕妈们需要外出的话,记得身边一定要有人跟随陪着,也不要去太远的地方,选择一些空气比较好的,活动比较自由的区域。

  3: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

  孕妈妈们到孕晚期的时候普遍都会吃得比较多,但是暴饮暴食是不可取的,因为一不小心就会伤害到孕妈妈们的肠胃,后期修复的时候会比较缓慢和艰难。

  所以在孕后期的饮食也是要讲究营养的搭配均衡的,要合理不可以过剩。

  4:做好生产前的准备

  对于生产的时间可能是突发的,但是产前的准备还是需要提前做好的,不然到了生产之后宝妈们可能会没有精力去管这些,就会导致家人手忙脚乱的。

  最重要的就是准备一些必备品,归类好分娩时要出示的证件之类的,还有就是待产包。

  孕妈要主动地调节自己的心态,不要紧张不要慌,减少焦虑的感觉出现,这会影响到生产的哦。

  5:不要忽视了运动

  虽说孕晚期孕妈妈的行动能力是非常的不方便,但是也还是不能够偷懒。还是可以做一些适合孕晚期的运动的,就比如一些舒缓的体操,或者是慢走等等。

  做运动可以帮助孕妈调整心态,更加顺利地进行分娩的过程,同时能帮助控制孕妈们的体重。

  6:产检

  在孕晚期最后的那段时间里,孕妈们估计跑医院会跑得比较的频繁,因为这个时期会有很多突发的情况会让她们反应不过来,所以多注意产检是应该的,千万不要因为麻烦或者别人的原因,而忽视了最后阶段的产检。

  7:小心拉肚子

  孕晚期出现拉肚子是需要重视的,因为孕妈一不下心可能就会导致脱水,这样下去就很危险了。要注意及时地观察有没有早产的征兆,千万不要粗心。

  孕妈在等待胎儿出现的时候,往往怀着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但是也要注意照顾好自己才能够让宝宝安全的降生。

  信息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