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还在给孩子做微量元素检测吗?

体检

2022年01月21日

  孩子要不要做微量元素检测,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亲贝网小编先带大家看两则公文。

  前一则是2013年发布的,也就是说8年前国家卫计委已经叫停了微量元素的检查,但是还是有很多机构无视禁令,继续做微量元素检查,于是,2021年国家再一次的发布公文再次叫停该项检查。

  下面我们来说一说,什么是微量元素检查?为什么国家一再叫停,而各级医疗结构和非诊疗结构要无视禁令?

  这是在网上搜到的一个医生的实录,这里面介绍了微量元素检查是什么,都检查什么,以及检测方法等等,算是介绍比较清楚的了。

  这里面有句话,也就是我划线的这句话,非常的可怕,说的是常规检查,而非针对性的检查,注意看时间,这是2018年的实录。这也是为什么卫健委会在2021年再次发布公文,叫停微量元素检查的原因。

  那么我们深究一下,微量元素的检查到底有没有必要呢?

  小编不是医生,没有行医资格,不敢妄言,但是,我们可以从其他地方看出一些端倪。目前全球新冠大流行,我们可以从卫健委网站上看到相关信息。

  作为全球防疫工作的优等生,作为中国人,小编认为我们是自豪的,因为国家没有像西方国家一样,视民众为蝼蚁,那作为国家医疗机构主管部委的卫健委所发布的信息,我们有必要去质疑吗?

  反正作为小编来说,小编是一定会相信卫健委的发言的,你可以不相信世界卫生组织的话,但是一定要相信中国卫健委的话。既然国家一再的叫停微量元素的检查,那就是说,这项检查是非必要的。

  请注意的是,2013的发文用语,为规范医疗机构儿童微量元素临床检测,更好地维护广大儿童的健康权益。“规范”、“更好的维护”,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这项检查是非必要的,什么时候需要做微量元素检查?只有孩子身体出现一些症状,才有可能需要进行检查。

  为人父母,孩子都是自己的心头肉,对孩子关心是必要的,但是,不要过度,过犹不及,物极必反。

  小编相信,随着2021年公文的再次发布,微量元素检查肯定可以规范起来,也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通过这件事,进一步的反思,全面准确的认识到我们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