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专家传授正确母乳喂养姿势

产后哺乳

2010年07月13日

母乳喂养是否顺利,和姿势是否正确有着很大关系。

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产科的护士长李桂凤传授正确的喂奶姿势:

母亲在喂奶时,体位要轻松、舒适,全身的肌肉要松弛,而且心情保持愉快。一般采用坐位哺乳较好,而对于剖宫产的产妇也可采用侧卧或仰卧位进行哺乳。

喂奶时,母亲用手臂抱起婴儿,手掌托住婴儿臀部,使婴儿整个面部向着母亲胸部,右手拇指和四指呈“C”型张开,手托起整个乳房,送给婴儿。

而婴儿的整个身体应该面向母亲并紧贴母亲身体,身体成一条直线。

每次哺喂时先将乳头触及婴儿口唇,诱发觅食反射,当婴儿口张大做打哈欠状时,舌向下的一瞬间,迅速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放入婴儿口内,使婴儿啜住整个乳头和大部分乳晕进行有效地吸吮。

给宝宝喂奶时,不要限制次数和时间,要按需哺乳。更重要的是夜间哺乳,当婴儿睡眠时间超过3个小时或奶胀时,应叫醒婴儿哺乳。

(本报记者 赵玥)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