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晚期怎么护理

孕期生活

2017年01月03日

孕晚期怎么护理

孕晚期怎么护理(亲贝网qinbe.com配图)

相对于孕早期,孕中晚期的准妈妈们会明显感觉到行动不便,所以达个阶段,我们的日常保健要点也需要进行调整以达到保证孕中晚期自己和腹中胎儿健康的目的,那么孕中晚期的日常保健要点有哪些呢?

孕妇坚持适量锻炼,有利于帮助顺利分娩。胎儿的正常发育需要适当的运动刺激。准妈妈进行锻炼,不仅有利于自身的健康,增强胎儿的免疫功能,还有利于顺利的分娩。

根据美国转接研究显示,孕妇每天做30分钟或者更长时间的温和运动是十分安全的。在怀孕前的身体状况决定了在怀孕的时候是否适合长时间的运动。如果怀孕前就一直热爱运动,那么怀孕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便可以继续进行,但是运动要适量,不要晕倒到令自己感到疲劳或者上气不接下气的地步。

胎儿并非越大越好。体重过重、胎儿太大都会增加生产风险及困难,如延长产程、胎儿缺氧、吸入胎便、手臂或者锁骨骨折受伤等,有时间还必须借助真空吸引,易造成胎儿受伤,母体骨盆、会阴受伤的机会也会增加。因此,胎儿不是越大越好,生产顺利最重要。

孕妇腿脚浮肿,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到了孕晚期,最令人头痛的问题可能是腿和脚的浮仲。其实,在多数情况下,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即可。如果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任意服用抗高血压的药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在怀孕的最后阶段,虽然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药物对胎儿的影响不大,但是任然需要避免感染病菌,吃药是最后的选择。

孕妇不能喝可乐等碳酸类饮料。有报道说,由于可乐饮料是一种含有可乐豆萃取物的充气饮料,可乐豆萃取物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所以,孕妇如果大量饮用可乐,会使胎儿直接受到咖啡因的不良影响,甚至造成先天性疾病。

据了解,1瓶340毫升的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约含有50毫克的咖啡因,而一次口福咖啡因剂量达1克以上,就可能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导致呼吸加快、心跳过速、失眠、眼花、耳鸣等症状。

在孕期的不同阶段,我们都需要适时的做出调整才能让自己的健康更有保证,才能让腹中的胎儿健康的成长发育起来,今天的内容孕妈妈们都记住了吗?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