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应对早孕反应

孕期生活

2017年02月08日

 

早孕反应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会从停经六周后,持续到怀孕三个月。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那么,如何调理早孕反应呢?

怎样应对早孕反应

怎样应对早孕反应(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早孕反应会出现哪些症状

早孕反应1、月经过期:说明有些非怀孕原因也会引起月经失调,例如紧张。

早孕反应2、恶心呕吐(晨吐) :说明恶心可能会让人误以为是流感或是得了什么不大对劲的疾病。有时只是有些心烦不安或很轻微的略略作呕,但有时可能会一整天都干呕或呕吐。

早孕反应3、疲倦:说明你不再有足够的精力应付平常的活动,走上小山或是晚餐后就会疲惫不堪。体内的变化正在耗尽身体的大量能量。

早孕反应4、特别偏爱某类食物:说明你可能开始在所吃的每样东西中都加盐,或是总是觉得喝不够橙汁。奇怪的是,你开始特别想要吃某些以前从来不碰的食物或以前认为没有味道的食物。

早孕反应5、下部微量出血:说明在胚胎着床时造成的轻微出血,常常会被误认为是月经。少数妇女在怀孕早期,会在她们原先该来月经的时候出血。

早孕反应6、厌恶某些气味:说明此时胎儿自动保护机制启动。你开始早晨不喝咖啡,酒精或是烟味接触烟味会让你觉得不舒服。

早孕反应7、尿频:说明在怀孕早期,你会因为怀孕的激素改变而变得尿频。

早孕反应8、骨盆腔有不适感:说明你可能整个下腹部到骨盆腔都感到不适,但是如果你感到一侧有剧烈疼痛,就必须向医生报告。

早孕反应9、腹部不适,有腹胀感:说明你可能感到腹部胀气和痉挛,如果同时感到恶心,你可能会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病。

早孕反应10、乳房改变:说明很像月经前期乳房的变化,只是变化更明显了。乳头感到刺痛、乳房变得更加柔软丰盈,乳晕变暗、乳晕上细小的乳腺变大。

 

中医如何调理早孕反应

1、姜丝煎蛋,鸡蛋2只。姜丝适量,盐少许。做法,下油1汤匙,放下姜丝炒香铲起。烧热锅、下油1汤匙,将一只鸡蛋放入锅中,慢火煎至半凝固时,放下半份姜丝,洒下少许盐,招摺半月形,煎至两面黄色铲起上碟。另一只做法相同。功能,祛风暖胃,含有蛋白质,食后可达进补目的。姜有益脾胃、散风寒的功效。

2、生姜橘皮,生姜10克,橘皮10克,加红糖调味,煮成糖水作茶饮。

3、生姜甘蔗汁,甘蔗1条,姜1片。做法,甘蔗去皮,洗净抹干水,切成小条,放人榨汁机内榨出蔗汁1杯。中医怎样调理早孕反应呢?将姜刮去皮,洗净抹干水,磨成蓉,揸出姜汁半汤匙至1汤匙。蔗汁、姜汁同放人碗中炖半小时,炖热便可饮用。功能,健胃、下气、止呕,这是民间用以治疗孕妇呕吐的传统药方,轻度的呕吐不妨参考此方,功效不错,严重的最好请教医生。

4、生扁豆粉,将生扁豆75克晒成干,研成细末,每次10克,用米汤送服。

5、清蒸鲤鱼,新鲜鲤鱼洗净后,两面斜切几刀,使之易熟,上锅清蒸,不加任何调料,水开后8分钟关火,鱼熟即可。

6、梅干菜瘦猪肉,梅干菜1克,榨菜15克,瘦猪肉丝100克,食盐、味精适量,共煮汤服,常服。

7、生姜韭菜生菜汁,生姜20克,韭菜50克,生菜50克,共捣烂取汁服,每日2剂,7天为一疗程。

8、鲜柠檬汁,鲜柠檬500克去皮、核,切小块,放入锅中加250克白糖浸渍24小时,再用小火煨熬至汁液耗尽,待冷却再拌入少许白糖即可食用。中医怎样调理早孕反应?每日服用鲜柠檬汁1剂,日服2次。

9、甘蔗汁,将甘蔗绞汁,加生姜汁少许,作茶饮。

10、梨丁香,梨1只,丁香15枚,梨去核放入丁香,密闭蒸熟,去丁香食梨。

11、柿蒂灶心土,柿蒂15克,灶心土30克,水煎滤汁,调白糖服食。

预防早孕反应方法

1、饮食上的合理搭配,孕妇们的饮食应该以清淡可口、富含营养、容易消化为原则。

2、孕妇要适量运动,这样可以对减轻孕吐,对孕吐会有一定的帮助,孕妇朋友们千万不要因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

3、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轻松愉快,孕吐只不过是机体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反应,只要处理得恰当,孕吐的反应是可以减少的,对胎儿和准妈妈也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4、在孕妇吃东西的口味方面,没有必要太忌讳,可以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但是酒类应该绝对禁止的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