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穿鞋学问大 8点建议来收藏

孕期生活

2017年03月16日

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你的安全是宝宝健康的保证,就拿孕期穿鞋这件事来说吧,鞋穿对了,不但自已的舒服,而且还减少了对自已和宝宝的伤害,这8个怀孕后孕期穿鞋建议,值得你收藏。

穿鞋首先要考虑安全性。选择鞋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鞋的宽窄、大小合适,透气性好、宽松、轻便,富有弹性,帮底柔软的鞋,有助于减轻脚部的疲劳。避免穿用松软的拖鞋或帮底较硬的皮鞋或高跟鞋。

2.鞋后跟宽大。

3.鞋后跟高度不超过3厘米。

4.鞋底上要有防滑波纹,具有防滑性。

5.怀孕,孕产期间不适宜穿高跟鞋和容易脱落的凉鞋或拖鞋等。特别是高跟鞋,不但容易摔跤,而且是造成腰酸背痛、脚尖痛、小腿痛的原因之一。

6.无跟平底鞋因易使身体重心落在脚后跟,过久站立行走会引起脚跟痛和腰痛。

7.孕妇最好穿软底布鞋、旅游鞋、帆布鞋,这些鞋有良好柔韧性、弹性和弯曲性,穿着舒服、轻便,并可防止摔倒。

8.为保持正常足弓,以减少脚部疲劳、肌肉疼痛、抽筋等,最好的办法是采用适当厚度的棉花团垫在脚心部位作为支撑。到妊娠晚期,脚部水肿,则要穿稍宽大一些的鞋。

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怀孕穿鞋一定要讲究,以安全第一,相信上这些穿鞋建议能够给你更多的参考。

(原标题:孕期乱穿鞋很危险 孕妇穿鞋的注意事项)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