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龄产妇如何做好产前准备 这4点要做到

产前准备

2017年03月22日

自国家实施“二胎”生育计划以来,高龄孕妇纷纷开始准备要第二胎了,但是,医学研究显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在24岁到29岁之间。这些打算生二胎的女性早已错过了生育的最佳年龄了,这意味着成了高龄孕妇了!高龄孕妇是一类特殊的人群,对于她们要想顺利地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高龄孕妇应该如何做好产前准备呢?这里提醒高龄孕妇产前准备要做到以下几点:

111

高龄产妇如何做好产前准备  这4点要做到(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高龄孕妇应在怀孕期半年前进行孕前保健,确保孕妇的身体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对于孕妇也是很重要的。注意那些慢性疾病,这些疾病在人体有一定的潜伏期,母体在激素的作用下,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2,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要积极补叶酸,据医学调查显示,从怀孕前3个月到怀孕后3个月,大多数孕妇身体缺少小剂量叶酸,因此,应该要补充少量的叶酸,避免腹中的胎儿神经管畸形。对于高龄孕妇,更应该补充叶酸,由于怀孕的年龄大,使得胎儿神经管畸形发生的机率更大。

3,孕妇要远离小宠物。有的孕妇喜欢家里养小宠物,在怀孕后,应该把宠物寄养在朋友家里一段时间,因为那些小猫小狗身上可能有寄生有弓形虫,而且被感染的有弓形虫可以会使流产、死产、死胎的机率增大,从而造成胎儿脑补积水过多、视力下降等畸形的现象,不利于新生婴儿的健康成长。

4,现在很多女孩都比较喜欢化妆,但是,专业医师提醒高龄孕妇在孕前准备阶段到哺乳期尽量少使用化妆品,不染头发,不抹指甲油。由于化妆品中含有的铅可以通过皮肤、粘膜的吸收,产前接触过量的铅可能会损伤胎儿脑补组织,进而影响了婴儿的身体和智力发育。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