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贝入园准备啥 可给老师写封信

入园准备

2017年03月31日

341028

宝贝入园准备啥 可给老师写封信(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准备适合的衣物

孩子在家中的着装比较随意,可以根据需要随时穿脱,但在幼儿园里,衣服一般都是穿一天。所以,需要费些心思,给孩子准备合适的衣物。

宽松、舒适:孩子活泼好动,宽松的衣服和鞋可以使他们自如,同时也保证了运动的安全。相反,过大、过小、过瘦的衣服和鞋都不适宜。衣服材质最好是棉质,保证穿着舒适;鞋子最好是布鞋或运动鞋。

便于穿脱:孩子上幼儿园的衣服和鞋一定要便于穿脱,这样能保证他们轻松地照顾自己。还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两件衣服备用,这样可以根据需要随时穿脱,既方便又周到。入园后,可以给宝宝穿上内裤。在幼儿园男孩和女孩都在一个房间睡觉,穿着内裤文明、卫生,寒冷季节还有保暖的作用。

安全:衣服上不要有小绳子等过于繁杂的装饰物,这不仅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而且也不安全,如果他们拽着小绳子玩,一旦绕在手指或脖子上就会很危险。最好不要穿系带鞋,一般宝宝五六岁才能系好鞋带,如果鞋带松开了,孩子自己踩上或别的小朋友踩上都容易摔倒,有尼龙搭扣的鞋比较适宜,鞋底应防滑。

准备喜欢的玩具

入园初期可以让孩子带几张全家福的照片或孩子喜欢的玩具去幼儿园,并放在教室中孩子能够看到的地方,这样也可以增加孩子的心理安全感和对幼儿园的认可。

给教师写一封信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家长是最了解孩子的人,入园前给老师写一封信可以帮助教师尽快地了解宝宝的情况。信中可以说明以下信息:

宝宝的基本情况,包括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

宝宝的发展状况,包括自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交往能力等;

宝宝的优缺点,这些会在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中提及,再着重说明一下;

家庭的教养方式,可以说明在家里安抚宝宝情绪、对付宝宝不良表现的一些有效方法;

期望和建议,可以说明家长的期望和对教师的建议。

以上几个部分不一定都要面面俱到,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说明。

这封信将对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原标题:入园前的物品准备)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