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老人帮忙带娃,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

入园准备

2021年01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庭在迎来了新生命之后,都是老人参与带娃。但是,老人带娃的时候,也有很多的弊端,主要表现在两代人的带娃思维不同导致的矛盾上。其实,老人帮忙带娃并非洪水猛兽,只要正确看待,双方协调好,也可以非常和谐。

  那么,家有老人帮忙带娃,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哪些事?

  提醒老人注意卫生

  注意卫生室最重要的一点,因为孩子的抵抗力较差,一点点细菌都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但是很多老人卫生意识差,尤其是一些农村老人,有很多不良的卫生习惯。所以,如果老人愿意帮忙带娃,一定要选卫生习惯好的老人。因为老人的卫生习惯一旦定型,就很难更改,你也不会放心。

  学习科学知识

  很多老人非常迷信,不懂科学知识。至今很多地区因为老人迷信而害了孩子的新闻层出不穷,像转胎丸、生女儿棉袄藏针二胎得子等等,封建迷信要不得,陈旧思想更要不得。

  学习新型育儿理念

  很多老人觉得,自己拉扯大了这么多孩子,这一个孙子还照顾不好?其实,人类医学文明的进步正是为了人们的健康和寿命延长,在以前那样的社会环境下,那样的育儿理念没有问题,但是显然已经不适应当今社会。所以,让老人多多学习新型育儿理念,能够避免育儿冲突。

  拒绝溺爱孩子

  隔代亲的道理大家都懂,而且人一旦上了岁数,就很容易溺爱孩子。溺爱孩子对孩子的伤害非常大,容易让孩子不能树立正确的三观,所以绝对不可以溺爱孩子。

  文章综合:亲贝网、美芽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