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送宝宝入园前,这几件事一定要解决

入园准备

2020年09月24日

  亲贝网了解到,在孩子三四岁的时候,就需要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了。学习知识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还是让孩子适应集体生活,了解人际交往的方式方法。

  不过,想让孩子顺利入园,并不是直接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这么简单。需要家长在家,提前把这几件事解决,才能让孩子顺利入园。

  【大小便的问题】

  说实话,如果孩子因为自身规律的问题,能够每天在幼儿园里大便,且干干净净没有异味;那么这是最为直接说明孩子很适应这个幼儿园、且在幼儿园里很幸福的标志之一了。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孩子都是选择在家中解决大便的问题。家长适当的调整孩子的时间和规律就好,不必勉强孩子。

  【吃饭的问题】

  吃饭慢

  幼儿园都有一定的进餐时间,老师会先让孩子们自己吃,然后针对年龄小一些的,吃饭慢一点的孩子,老师也会喂,直到孩子吃饱。

  挑食

  幼儿园的饮食都是有专业的营养师综合实际情况精心搭配的,从营养到口感,都力求对宝宝是最好的。宝宝的挑食要及时纠正。

  坐不住

  相信在家中吃饭的时候,有的宝宝喜欢满屋乱走,幼儿园肯定不允许,难免会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这个期间,孩子的饮食量自然会有所下降。

  【午睡的问题】

  幼儿园都要求小朋友午睡1—2个小时,即便孩子看起来活力四射、精神充沛。这是因为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快速时期,每天需要十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仅仅靠夜间的睡 眠是不够的,午睡是很好的睡眠补充,即使对那些精力充沛、没有困意的孩子也是必要的。

  绝大部分的新生在刚入幼儿园都会有郁闷、焦虑、紧张等情绪,可是他们又不懂得如何发泄自己的不满,唯一的方式就是哭,通过哭闹来缓解内心的分离焦虑。

  还有些孩子在幼儿园不哭,一回家却动不动哭鼻子、发脾气。其实,这也是一种发泄内心情绪的方式,当孩子说不出自己的不满时,就期望得到父母加倍的重视和关注。

  这些状态一般会持续1-2周的时间。这个阶段,父母一定要让孩子有发泄不安情绪的途径,和孩子多谈谈幼儿园的新鲜事;只要宝宝没有生病,就要坚持送宝宝入幼儿园,不要随意打乱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的规律。

  来源:沫沫的静好岁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