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驾到 孕妈产前准备好四件事

产前准备

2017年05月04日

孕妈妈临产前要哪些准备呢?很多孕妈妈没有经验,往往分娩时措手不及,专家提醒孕妈妈,临产前要做好以下四件事。

19609543_l

宝宝驾到 孕妈产前准备好四件事(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是先给医生打电话还是直接去医院;医生电话是多少,应该什么时候给医生打电话。如果医生和护士下班了,应该如何能找到他们。

2.家离医院有多远,乘什么交通工具去医院方便。如果坐出租车.则必须准备至少两位司机的电话号码,以备急用。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挤时.从家大约需多长时间到达医院。最好预先演练一下去医院的路程和时间。紧急状况时应选择哪条路线去医院;最好寻找一条备用的路,以便当第一条路堵塞时能有另外一条路供选择,尽快到达医院。

3.临产期,应该有人时刻守护在孕妈妈身边。如果准爸爸工作繁忙无法脱身,应该安排谁陪护在孕妈妈身边比较合适。一旦孕妈妈住院待产,家里的事情该做什么安排。

4.孕妈妈的工作交接是否已经妥当;休产假的事情是否安排好了。准爸爸也应尽量安排好工作时间,以便能在孕妈妈分娩时陪伴在左右,为孕妈妈鼓劲。

温馨提示

孕妈妈和准爸爸应多询问长辈和有生育经验的人,看看临产前需注意哪些事项,准备越充分,越周密,越有利于分娩和母婴今后的生活。

+1

来源: 作者:杨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