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专注力游戏,在家也能做哦!

早教资源

2020年06月01日

  孩子粗心、考试漏题、试卷上抄错数、写错字等情况,让不少家长颇感头疼。教育专家认为,这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其实,家长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来训练孩子的大脑专注力(脑专注分为:视、听、触、嗅、味),不管是比赛,还是陪玩,只要家长引导、孩子坚持,总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通过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既能享受家庭游戏的快乐,又对孩子的注意力提升有帮助,这样一举两得的好方式!以下的一些脑专注游戏一起来看看!

  一、触觉专注力--增强孩子的自控力和耐心的多米诺骨牌“难以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可以通过骨牌堆放的游戏,帮助耐心得到长足的进步。多米诺骨牌训练其实是考验孩子能将单一的动作坚持多久的训练。

  因为我们不能指望孩子所面临的所有学习科目都是多变、有趣、富有挑战性的,遇到重复训练会不会使孩子犯“老毛病”?所以,骨牌训练无论对心神的专一、 心神集中的持续时间,都是一个极好的练习。

  二、听觉专注力--增强思维反应的反口令游戏家长说一个口令,孩子按照发出的口令做反向的动作。

  例如说:家长说“前一步走”,孩子就要做出“向后一步退”的动作。“向左转”,孩子就做出“向右转”的动作。

  家长和孩子可以轮流发布口令哦。

  三、视觉专注力--增强视觉注意力的圈字游戏家长随意写下有很多很多的数字的数表,然后让孩子把表中指定的数字全部打圈。

  例如:圈出所有的7;也可以让孩子从指定的一篇文章中圈出指定的汉字,如:圈出所有的“的”字。

  上述三种专注力训练方法,家长可以在家指导宝贝联系,又能亲子陪伴又能练习专注力!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