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霸君”网课停了,如何给孩子找个靠谱的补习班?

早教资源

2021年01月04日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对大部分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家庭的头等大事。为了孩子能有个好成绩,能上个好学校,家长们费尽心力,甚至为了给孩子报个辅导班,不惜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然而继好2020年年初几家幼教机构突然停业后,“学霸君”网课也停课了。

  淄博宋女士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花费17600元买了“学霸君”网课,却不料,孩子刚上几个月,就出现了问题。

  宋女士说:“前天班主任跟我说,他们老师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发工资,都不上课了。我这边光加的维权群有六七个,还有QQ群,QQ群加了个大群是3000人。”

  截至目前,“学霸君”的全国客服专线和投诉举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包括宋女士在内的很多学生家长已经把情况反馈给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很多看到这里的家长在痛骂“学霸君”的同时,是不是也暗暗擦了下冷汗。但是亲贝网小编相信仍有很多家长在擦掉冷汗后还是要选择给孩子报补习班,为什么?

  因为有其他孩子已经在上补习班了!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们只能硬起头皮,冒着被骗的危险寻找下一个靠谱的补习班。

  那么什么样的补习班才能比较靠谱呢?

  1,看证件

  一看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另一个要看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或是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

  有了这些证件至少辅导班不是老板临时搭建的草台子,层层审批下来的手续比较麻烦,每年审核,所以长期规划的机构才会去费力登记办手续,试试水的机构便不会如此费力,而且登记法人一般都要求是本地户口,在当地这个圈子里属于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所以第一要看的就是证件。

  2,看法人

  一般来说连锁机构虽然不一定法人就在当地,但是执行校长最好是本地人,或者执行校长也是投资人之一,这样是为了避免一些机构聘用执行校长管理,收来了钱并不在执行校长手里,有时投资人连执行校长一起蒙骗,这样家长是很难追偿的。

  3,看老师

  我们应该选择全职教师占比高的机构,如果一个机构的兼职老师队伍比全职老师还要大,或者根本没有全职老师,那么这个机构的运作可是只有一个人知道,全职老师天天和老板见面的机构老师也会注意机构的稳定性,因为这关系着他们的工资。

  4,看口碑

  一个机构最值钱的不是它的装修,而是它的口碑,打造一个新的品牌并让家长认可是需要投入非常大的人力和财力的,所以一个有多年口碑的机构就算遇到困难,一来困难过去口碑会给他带来新的学生,二来另起炉灶意味着之前的努力白费了,如果还有拖欠工资或是学员纠纷,在当地是很难再开起来的,这对于投资人来说是个人信用的破产,也是职业生涯的结束,所以选择有多年口碑的机构也会更加靠谱。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