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缺钙?观察这几种表现就可以了!

早教资源

2021年0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都非常关心宝宝缺钙的问题,只要孩子有一点点异样,家长就会担心孩子是否缺钙。其实只要宝宝吃得饱饱的,及时补充维生素D,孩子一般不会缺钙。

  不过,如果孩子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那就是确定缺钙无疑了。

  症状一:孩子出牙晚

  一般来说,宝宝只要在4个月到一岁之间,长出第一颗牙齿,都属于正常的情况。早于这个时间或晚于这个时间都有问题。大部分的宝宝都会在7个月到11个月之间长出第一颗乳牙,只需要耐心等待就可以。但如果宝宝已经一岁了还没长牙,或者牙齿参差不齐,那么妈妈就要考虑孩子是否缺钙了。

  症状二:出汗严重

  有些孩子特别容易出汗,尤其是头上,每天出汗多得跟进了“蒸笼”一样。半夜睡觉衣服总是湿溻溻的,睡觉也不安稳。如果孩子出现了这种情况,妈妈就要注意了,孩子可能是缺钙了。

  症状三:肋骨外翻

  宝宝肋骨外翻,多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缺钙。因为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宝宝缺维生素D的时候,补再多的钙也没用!

  症状四:囱门闭合晚

  大部分的宝宝囱门都会在一岁半到两岁之间闭合,如果宝宝缺钙囱门闭合就会比较晚,宝宝长大后的头型会很难看,所以妈妈还是要及时关注。

  宝宝缺钙了怎么办?

  其实正常情况下的宝宝,只要母乳或奶粉的喂养量充足,宝宝每天都能摄入充足的钙。很多宝宝缺钙,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3造成的,只要额外给孩子补D3就可以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爱时光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