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专注力好的7个表现,你家的孩子具备吗

早教资源

2020年06月03日

  众所周知,我们大部分普通人的大脑只开发了3%,少数人类会开发到5%,一些更加聪明的人开发程度会更高,但是总体来说一般不会超过10%。

  就连最聪明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其大脑开发也只有13%左右。所以说,全脑潜能开发是一件有巨大发展空间,并且很有价值收益的事情,那么全脑开发能够帮助孩子提升哪些方面的能力呢?专注力是一切学习能力的基础,是孩子最基本的适应环境的能力。专注力好的表现:

  听觉专注:听得懂。

  视觉专注:看仔细。

  专注的持久性、稳定性:坐得住、做得好。

  注意的广度:不丢、不落、不错。

  注意的转移:自主转移、注重重点,不分心。

  注意的分配:边听、边想、边看。

  情绪自控能力:情绪稳定,自控力强。

  根据教育专家调查研究,98%的孩子智商都是差不多的,只有1%的孩子智商是天才,也只有1%的孩子智商是弱智,那为何在100个孩子当中,成绩怎么悬殊那么大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没有听进去。

  专注力按照人的年龄发展也有不同

  70%的学生出现专注力不足,每个孩子的专注力提升空间都很大,经过训练都可以达到质的飞跃。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