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入园总是哭闹,那是这项功课没做好!

入园准备

2020年09月02日

  孩子到了三四岁的时候,父母就要开始着手准备送孩子去上幼儿园了。幼儿园是孩子人生接触的第一个大集体,也是孩子第一次上学。能够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让孩子学会融入集体。并且在幼儿园里能够对孩子进行良好的文化教育,所以按时入园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的宝宝一提到要入园,都会如同火山爆发一样哭闹,每次送宝宝去上学,都如同经历一场世纪苦情大戏。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又怎么有效缓解宝宝的入园焦虑呢?

  在孩子正式入学之前,父母可以尝试与孩子进行短暂的分离,比如带孩子去小伙伴家里,玩几个小时,到时间了再去接,让孩子逐渐适应能够与父母暂时分离,从而独立地参与社交活动。

  孩子入学是一个必经的阶段,作为父母,如何陪伴孩子顺利度过这段“分离期”呢?

  入园前,全家人意见要统一,所有家庭成员态度一致,支持并鼓励孩子入园,以乐观的态度和积极的情绪感染孩子,不夸大、不渲染消极情绪。

  入园前,经常对孩子讲上幼儿园的好处,告诉孩子“到了幼儿园后爸爸妈妈会离开,你可以跟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做游戏”。

  家长离园时,要正面肯定地告诉孩子:“妈妈要去上班了,你在幼儿园里可以玩玩具,也可以和小朋友做游戏。有什么事都可以找老师帮忙,老师会像妈妈一样照顾你。等你吃过午饭、睡个午觉,大概4点妈妈就来接你了。”

  用轻松的语气和孩子道别,切忌频频回头、表现出不舍。

  孩子离园,回到家后,家长要给孩子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不要以夸张的语气问“宝宝,你今天在幼儿园有没有被欺负了”,或者给孩子买很多玩具食物,这反而让孩子感到幼儿园是个不好的地方。因为过度担忧也是一种消极的暗示,带给孩子不良感受。

  那么,孩子第一次上幼儿园你焦虑过吗?

  来源:宁波晚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