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一天过后,小宝宝会发生巨大变化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14日

  一般我们过纪念日的时候,都是以年为单位,固定在每年的某一天,纪念某个事情。比如像生日、结婚纪念日、春节等等。

  有了小宝宝之后,我们过纪念日则以月为单位。每成长一个月,小宝宝都有非常巨大的变化。中国还有满月酒的习俗,也就是在小宝宝满月这天,邀请亲朋好友一起聚餐。

  除此之外,中国人特别在乎给孩子过百天。明明过三个月就可以,为什么还要单独过百天呢?

  这是因为孩子过了百天之后,会突然学会很多小技能。妈妈们也可以观察一下,宝宝过了百天之后,是不是猛然之间长大了呢?

  100天后的小宝宝会迎来巨大的变化。

  首先最明显的就是在睡眠上,100天以前的宝宝几乎都在睡眠中度过,最长可以睡20个小时,但是这以后,宝宝的睡眠时间就会很自然的缩短。

  其次是在吃奶这方面上,百天后宝宝肠道基本发育完全,大概率上就不会出现消化不良,吐奶等情况了。

  最后就是排便,100天以后的宝宝会出现攒肚的情况,便便的情况逐渐接近成人,不会常常出现稀糊状。

  能自己抬头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身体各部位的骨头都是比较软的,这也是在抱她的时候,感觉很弱小的主要原因。在100天以后,宝宝逐渐可以翻身,也能自己慢慢的抬起头,还可以适当的转头看周围的人和事物。

  抓握能力提高

  有些家长发现,自己有时候可以捧着奶瓶喝奶或者是捧着水瓶喝水,常常还会很调皮捣蛋的拉扯几下妈妈的头发,各位宝爸宝妈们还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宝宝的手自己逐渐张开,不再像以前那样握着拳头。

  能认出妈妈

  宝宝对待妈妈都是有特殊感应的,在100天以后,比较胆小的孩子,在其他亲人抱着她的时候,会产生哭闹的现象。但这个时候宝宝能很快的认出妈妈,而且还会张开手向妈妈要抱抱,来寻求安全感。

  会有意识的露出笑容

  百天过后,如果旁边有人逗她的时候,宝宝会很配合的笑起来,对一些玩具也逐渐有需求的意识,也会有找朋友的心理,比如看见一群小朋友在玩的时候,她会表现的很感兴趣。

  来源:麻麻爱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