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贵族幼儿园VS普惠幼儿园,5大对比3点建议,家长们收好了

入园准备

2020年09月17日

  幼儿园已经开学了,有的上了普惠幼儿园,有的上了贵族幼儿园,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家长应该怎么给孩子选择幼儿园?

  有些家长觉得贵族幼儿园能够给孩子带来更精细化的教育,而且班级较小老师能够尽可能照顾到每一个孩子,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为孩子以后的生活、学习做好铺垫。

  还有一部分家长觉得让孩子在普惠幼儿园感受集体氛围,对成长更有利,毕竟初中高中面临的教育环境几乎都是这样的,提前让孩子适应也没什么不好,而且价格也便宜。

  贵族幼儿园VS普惠幼儿园,5大对比3点建议,家长们收好了

  1.花费对比

  不管是哪种幼儿园,在运营的过程中都会获取一定的费用,而这些费用就来家长们。贵族幼儿园每个班级的孩子比较少,所以为了收回成本,每个人需要多交一些费用。普惠幼儿园是“价廉、量多”原则,交的学费比较便宜。

  2.教育质量对比

  普惠幼儿园和贵族幼儿园的教学质量主要区分在“是否能够因材施教”上。普惠幼儿园每个班级有40人左右,教师的数量比较少,所以很难在教育的过程中照顾到每一个孩子。贵族幼儿园则很少存在这样的问题。

  3.孩子入园感受对比

  在这个方面大人和孩子的感受可能有所不同,孩子的天性是“玩”、“凑热闹”,可能觉得班上的同学越多,越有利于玩耍。很多孩子希望班上有很多小朋友跟自己玩,所以在这个方面,大多数孩子更喜欢普惠幼儿园。而很多家长觉得安静的环境才有利于学习,因此更看好贵族幼儿园。

  4.幼儿园环境对比

  大多数贵族幼儿园都会有比较频繁的装修动作,所以幼儿园整体看起来色彩比较鲜艳,环境也很温馨,十分吸引小朋友。普惠幼儿园可能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和资金进行装修,所以有些时候环境看起来不是那么的吸引人,不过在设备安全方面,家长们可以放心里,普惠幼儿园和贵族幼儿园都十分重视。

  5.课程设置对比

  贵族幼儿园的课程设置与普通幼儿园有所不同,普通幼儿园的课程大多是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很少有针对性。为了方便管理,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很少设置。像舞蹈课这种兴趣班,在普惠幼儿园可能需要另外报名,但是这类课程在贵族幼儿园比较常见,总的来说,贵族幼儿园的课程设置较为丰富,能够涵盖方方面面。

  不管贵族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有什么不同,家长们都要按照实际情况选择,这3点建议要记好。

  ①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量力而行

  很多家长偏爱贵族幼儿园,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有些普惠幼儿园的教育一样适合孩子。若宝宝在贵族幼儿园“水土不服”,可能会打消自信心。家长们给孩子选择幼儿园依据家庭经济实力,量力而行即可。

  ②考察资质最重要

  市面上的幼儿园种类纷繁复杂,家长们在考察的过程中一定要辨别幼儿园是否有“办学资质”,在入园体验的时候,看一看园内是否张贴相应的证书,不管幼儿园装修多么豪华漂亮,没有教学资质都是不行的。

  ③参考孩子的体验

  家长们确定给孩子报名前,可以询问亲戚朋友家孩子入园的感受,以这些感受作为自己决定的依据更可行。而且大人眼中的幼儿园与孩子眼中的不一定相同,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看问题更为准确。

  你们家的孩子上的是普惠幼儿园还是贵族幼儿园呢?目前孩子所在的幼儿园,您还满意吗?

  信息来源:孕婴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