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周末在家,怎么陪孩子做早教?

早教资源

2020年10月07日

  相信很多父母都清楚地了解了早教的重要性,一些家庭条件比较不错的,还会选择把孩子送到早教班去学习。不过早教班鱼龙混杂,有些早教班确实实力雄厚有一定的教育能力,而有些早教班却都是空有噱头而已。很多父母在早教的问题上慌了神。

  其实,对孩子来说,最好的早教老师莫过于爸爸妈妈。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些早教游戏,抓住国庆假期的小尾巴,快陪自己的宝宝做起来吧!

  适合10-12月龄宝宝的亲子游戏——智能篇

  魔法发型师

  道具准备:白纸、水彩笔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注意事项:在把纸片撕成长条前,家长可以先将其折叠产生折痕,使得撕成的纸片形状较为规则。

  游戏玩法

  家长在一张纸上画出小女孩脸部的轮廓,并和宝宝一起为人物的五官、头发填色,宝宝在另一张纸上随意绘画,然后将其撕成四个长条,拼贴在“脸”的下方,作为小女孩的四肢。

  【大小分类】

  道具准备:不同大小的各种物品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对大小的认知,使宝宝懂得物体的大小是通过比较得出的。

  注意事项:家长准备的物品,体积差异应该尽可能大,方便宝宝对比、分辨。另外,应尽可能用不同类型的物品重复游戏,加深宝宝对大小的印象。

  游戏玩法

  带宝宝认识大小不同的物品,再根据大小为这些物品分类。

  【找颜色】

  道具准备:不同颜色的玩具

  游戏目的:教宝宝认识颜色,锻炼宝宝的爬行能力。

  注意事项:家长准备的玩具要尽量柔软、圆滑,以免误伤宝宝。

  游戏玩法

  准备不同颜色的玩具,让孩子找出特定颜色的玩具(视频中以红色为例)。

  【走起来啦】

  道具准备:宝宝喜欢的玩具、高至宝宝腰线的长沙发

  游戏目的:帮助宝宝完成从“爬”到“走”的过渡,增强宝宝的腿部力量和身体的协调性、平衡性。

  注意事项:在宝宝尝试走动时,家长应在其身边做好保护工作,避免宝宝摔倒受伤。家长应控制游戏时长,不让宝宝过于站立、行走过久,也不要催促宝宝。

  游戏玩法

  让宝宝扶住沙发独立站立,家长用玩具逗引宝宝慢慢走路。

  【嘀嘀嘀小汽车】

  道具准备:汽车玩具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的肢体协调能力

  注意事项:如果宝宝没有很快理解游戏规则,家长可以先为其做出示范。

  游戏玩法

  爸爸弯曲身体,形成拱形的“小隧道”,妈妈用汽车玩具引导宝宝把自己想象成小汽车,从爸爸的身体下钻过。

  【亲子足球赛】

  道具准备:小足球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的腿部力量,增进宝宝和家长的感情。

  注意事项:家长在抱起宝宝晃动其身体的时候,要注意运动幅度,不要误伤宝宝。

  游戏玩法

  妈妈分开双腿,模拟球门,爸爸扶住宝宝的腋下,轻轻晃动宝宝的身体,用宝宝的双腿把小足球踢进“球门”。

  来源:央视少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