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五种深得宝宝欢心的妈妈,有你吗?

早教资源

2020年10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亲作为孩子的亲密养育者,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对孩子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雕塑孩子的个性与性格,启蒙孩子行为与思考的能力,而这些都将为孩子未来的成长奠定一个好或者不好的基础。

  那么,什么样的妈妈更容易得到宝宝的喜欢呢?

  爱笑的妈妈

  爱笑的妈妈,孩子的双商也不会太差。当孩子懵懵懂来到这个美丽新世界,一开始是没有自我的概念的,需要妈妈的爱与温暖让孩子慢慢懂得自己的存在,知道自己的价值。

  笑容传递的美好孩子一定能够感觉得到,他会更有安全感也更有满足感。妈妈的笑,最直接的影响是孩子也会爱笑,喜欢跟妈妈一起笑,跟周围的人一起笑,快乐是有感染力的;妈妈的笑,深远的影响是让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爱,在内心底处萌生出一股温暖,这是千金难买的妈妈影响力。

  尊重孩子的妈妈

  才几个月的宝宝虽然能力还不足,但已经开始喜欢自己动手,不喜欢事事都由大人来帮助,比如有的孩子不喜欢家长喂饭,而是喜欢自己吃饭。同时,如果妈妈尽量用孩子般的口吻跟宝贝交流,那孩子会非常开心,乐于跟妈妈分享一切。

  不吝夸奖的妈妈

  孩子的自信心,很大程度上是夸奖出来的。一个好妈妈,一定是一个很会夸奖孩子的妈妈。日常孩子的一点点小进步,都会被妈妈看在眼里,给予孩子表扬。比如正在学吃饭的孩子终于把勺子准确送入口中,妈妈立马竖起了大拇指;还不会拍手的宝宝今天突然学会了这个技能,妈妈马上来一个爱的抱抱.

  独立自强的妈妈

  妈妈是孩子学习和模仿的对象,形象十分重要。如果你是一个温柔但是软弱的妈妈,孩子习惯了看到一个动不动就紧张兮兮、时不时就泪流满面的妈妈,那他以后在面对压力和困难的时候,脑海里关于妈妈这种软弱形象的模糊印记,也会影响孩子,让他也一样手足无措。

  喜爱阅读的妈妈

  阅读,就像给房间里开窗,读的书多了,窗户开得就多了,空气自然是越来越好。一个喜爱阅读的妈妈,腹有诗书气质华,不仅优雅的气质会在无形中给孩子带来积极影响,在亲子交流中也能更有一些创新和不同

  来源:母婴和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