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妈一定要知道的 3 件事,不看后悔!

孕期生活

2020年11月05日

  备孕、怀孕,是大部分女性必经的人生大事。

  在这之前,她们可能生活大条,饮食不忌口、作息不规律。但一旦想到,自己即将孕育一个全新的生命,方方面面都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确实,备孕、怀孕中的女性在营养、用药等各方面,都不可掉以轻心。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当妈一定要知道的 3 件事。

  孕早、中、晚期营养补充有不同

  在怀孕的不同时期,需要重点补充的营养素是不同的:

  ➊ 孕早期(0~3 月):叶酸 + 碘 + 铁 + 碳水化合物

  ➋ 孕中期(4~6 月):优质蛋白 + DHA + 叶酸 + 铁 + 碘

  ➌ 孕晚期(7~9 月):铁 + 钙 + DHA

  宝宝第一口辅食最好是这种米粉

  4~6 月龄宝宝,身体储存的铁在逐渐减少,为预防和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在这时就需要靠添加辅食来保证铁元素的补充。

  铁强化米粉,是最适合的第一口辅食。普通米粉虽然易消化,但铁的含量不高,吸收也较差,强化铁的婴儿米粉是最佳选择。

  湿疹反复不断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孩子使用激素药膏后,湿疹可能很快就会得到控制,但也许只是表面现象,一旦停用病情可能会复发反弹。

  想要彻底控制孩子的湿疹,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完整个疗程。

  为助力准妈妈轻松过孕期,轻松养育宝宝,我们邀请了妇产科专家田太医、儿科医生李璐和邓佳音,来做一场《新手妈妈必备指南》免费直播。

  信息来源:丁香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