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散步好处多多,准妈妈赶紧“动”起来

孕期生活

2021年12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女性一旦怀孕之后就会格外小心,生怕动了胎气,常沉溺于卧睡。事实上,孕期适当运动极为必要,不仅有利生产,还对宝宝健康有益,散步可以说是最适合孕妈的运动,在怀孕各个阶段都可以。

防止便秘

  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烦恼之一,发生便秘时,准妈妈会明显感觉排便量减少、排便困难,腹痛腹胀,精神上会变得烦躁、焦虑、不安。适量的散步,可以加强腹肌收缩力,促进肠胃蠕动和增加排便动力,让孕妇通便更加顺畅,防止出现便秘现象。

促消化

  怀孕后,受孕激素的影响,孕妇胃肠蠕动会减弱,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会经常出现吃撑、消化不动的情况,要是再没有任何运动,就会出现积食。饭后散步可以加强消化,同时孕妇坚持适当的运动量,既能保持体重,又可提高身体素质,增进体力。

易顺产

  孕妇经常散步,可以松弛神经,消除大脑疲劳,稳定情绪,保持心情愉快,特别是在孕晚期,散步还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好准备。

  散步不仅有利于妈妈健康,对胎儿发育也是好处多多。小编建议,孕妇散步时最好选在清晨和傍晚,一定要有家人陪同,记得穿上宽松舒适的衣服和鞋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