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双胞胎并非必须剖宫产

分娩方式

2017年03月30日

昨日上午,怀孕38周的王婧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顺产一对女婴,此前为坚持顺产,她严格按照医生指导按时产检,合理控制体重、血压、血糖,并提前两周从黄冈来汉等待分娩。

33011

双胞胎可以自然分娩(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24岁的王婧,两年前顺产生下一个男孩,去年自然受孕怀上双胞胎,在当地检查医生都告知她双胞胎要剖宫产,不过王婧想顺产的决心很大。怀孕20周时,她到省妇幼保健院做系统的超声检查,并慕名找到产科主任肖梅。肖梅查看检查结果,鼓励她坚持自己的想法。在医生指导下,她合理控制体重,按时产检,防止妊娠期并发症。最终,她于昨日早晨先后顺产下一对体重分别为5斤和4斤9两的女婴。

肖梅介绍,双胎不是剖宫产的绝对指征。有很多双胎家庭对自然分娩信心不足,医生往往被“逼”着给她们做了剖宫产,但如果产妇双胎胎位不正、出现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等,应听从医生的指导适时选择剖宫产。

(原标题:双胞胎可以自然分娩

+1

来源: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