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学游泳有哪些好处?学之前需要做好这几件事!

才艺培养

2020年02月25日

  现在,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学习一些技能,让孩子学习游泳是家长比较青睐的选择。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想法呢?学游泳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让孩子学游泳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其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做好这几件事才能能给孩子带来安全保障,一起来了解下吧!

儿童学游泳有哪些好处?

  有助大脑发育:孩子游泳有很多的好处,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是很好的。游泳能有效地促进幼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幼儿的潜能,为提高孩子的情商、智商打下良好的基础。

  提高肺活量:孩子的肺活量也会因为游泳而得到提高,这是怎么回事呢?主要是因为水对胸廓的压力使得肺活量增加,对幼儿胸廓的发育有良好的作用。

  帮助长高:儿童学游泳有哪些好处?婴幼儿游泳,可以帮助孩子长高,能够有效刺激婴幼儿骨骼、关节、韧带、肌肉的发育,促进婴幼儿身高增长,使婴幼儿体格更健壮。游泳是全身性运动,幼儿在水中可以自由地活动四肢,有利于骨骼系统的灵活性和柔韧性的发育。

  促进消化:孩子游泳还可以提升消化能力,这主要是因为游泳会消耗更多的体力,运动量增大,胃肠的蠕动增加,使幼儿的食欲增大,并加强对营养的吸收,所以幼儿的体重就会增加。同时为了补偿在水中消耗的能量,幼儿体内生长激素水平就升高了,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孩子的生长速度就会加速。

  有助心脏健康:游泳的好处很多,对心脏健康也是很有利的,水的浮力作用,水波和水压力可以按摩幼儿皮肤,外围血管,会使幼儿的心脏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使幼儿全身肌肉的耗氧量增加,加上水对外周静脉的压迫,有效促进了血液的循环,提高了幼儿的心脏功能。

让孩子学游泳你需要做好这几件事

  1.孩子5岁后开始学游泳

  让孩子学游泳,最好是等孩子五岁之后,五岁之前不建议学习,因为这一年龄段的儿童身体发育情况还不适合接受游泳训炼。而专业的游泳培训,专家则建议从6、7岁开始。这里的游泳就是真正的“游泳”了。游泳需要体力、呼吸等各个系统的密切配合,对于孩子的体能也是一种考验。孩子5岁后,心肺功能发育得相对完善,体能上也能够满足游泳的需求量,等到这个时候再开始学习游泳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2.公共泳池游泳注意防这几种病

  在公共泳池游泳时,一定要选择管理规范,卫生工作做得好的游泳池;在进游泳池前先淋浴,以防交叉感染;游泳前可以先滴几滴眼药水,游泳时最好佩戴游泳镜,游完泳后最好用清水冲洗一下眼睛;游泳前清理耳耵聍,游泳后及时将耳内的水清除;身上有伤口最好不要游泳,以防感染。

  3.注意安全,防溺水脱水

  让孩子学游泳,一定要注意保障孩子的安全,记住,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首先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到没有安全人员管理的河里、湖里游泳,带孩子游泳时家长要注意看管,小孩子不要到深水区,一旦发现孩子有溺水症状应立即施救。同时注意不要让孩子一次游泳太长时间(一次最好别超过20分钟),并注意及时喝水,防止脱水。

  4.学游泳要循序渐进,不可强求

  学游泳不能一蹴而就,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过分的苛求。只要孩子能学会划水动作就可以,避免做高强度、高难度的训练,以免损伤身体。而年龄较小的孩子(4岁以下),让他玩水就好,其它就不必苛求了。

  孩子学游泳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如果方法不对,没有注意到该注意的地方,也是会诱发感染。出现过敏性疾病的。所以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家长在决定让孩子学游泳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多学习相关的常识,真正做到全方位的防护,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学会游泳!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