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配眼镜,一定要谨慎

分娩方式

2020年02月29日

  因为用眼的时间太长、先天遗传等等的因素,很多小朋友有了近视的苦恼,而很多家长都苦恼如何配一个合格的眼镜。

  他们看远看不清楚,只能借助眼镜的作用,重新看清楚东西。

  眼科医生说,一旦经过眼科的医学验光确定,孩子是真的近视了,就只能戴上眼镜。这副眼镜很重要,如果拒不戴镜,用眼过度疲劳,视力会越来越差;长时间看不清楚东西,就可能因此弱视,视力再也不能达到1.0以上了。

  可说到戴镜,同样会有问题:一旦验配出来的眼镜不合适,不仅戴着不舒服,还会导致视疲劳、度数进展快,不良后果也不是闹着玩的!

  关键就是,一副合适&合格的眼镜是怎么验配出来的?

  小管家请教了医生,原来一套完整的配镜流程有足足10项步骤,很专业!

  小配镜里有大学问!所以,一旦孩子近视了,爸爸妈妈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配镜中心进行医学验光配镜。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才能有一副“量身定制”的眼镜,才能为孩子眼睛的健康保驾护航~

  “

  近视度数逐年飞涨,

  孩子更需要屈光发育档案

  ”

  已经有爸爸妈妈们发现,孩子近视涨得飞快,他们想,等新学期到了,小朋友的眼镜也该换了。

  怎么会这样?

  背后的原因,是孩子正在生长发育期,就像长个子一样,眼睛发育过程中眼轴增长,近视度数不断加深;半年一年过去,原先的眼镜就如短了的衣服一样,再也戴不上了。

  这时候,除了及时进行医学验光,给孩子重新验配一副合适的眼镜之外,为孩子建立屈光发育档案也很重要!

  为什么孩子的度数一直在涨?有哪些原因?孩子会不会发展成高度近视?除了近视外,还会不会引发眼睛其他的问题?

  单纯戴眼镜可能无法解决的这些问题,但通过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对孩子的视力情况和眼睛状况定期检测,眼科医生就可以发现其中的“猫腻”,采取正确的干预办法了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