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小朋友“亲嘴”家长该如何引导如何避免

上幼儿园

2020年07月11日

  在幼儿园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碰到一些异性小朋友会相互亲嘴的行为,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一个宝妈收到老师发来的视频,自家孩子正在亲一个小女生,家长当时觉得很羞愧。

  有人说小孩子都是纯洁的,一个幼儿园的小男孩喜欢亲吻小女孩,主要还是表达喜欢的意思,这只是他通过一种模仿成人行为的方式进行了表达,而不知道这只是“大人能做的”。老师可以关注这个现象,但不要过度紧张,否则会让小孩子无所适从。

  但是也有的家长认为:小男孩的行为,最多只是一种作为人最初的性的表现,有的孩子早些,有的孩子晚些,有自身心智的影响,也有来自于外围环境的影响。大家都认为现在的孩子比较“早熟”,其实环境是很大的一个影响,家长一定做好性启蒙教育。

  亲异性小朋友,或搂搂抱抱都是常见的事,亲贝网小编先带大家了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行为:

  1. 电视爱情剧的风靡

  如今甜甜的恋爱剧在影视圈还是比较风靡的,让人在比较苦的生活中能寻找到一抹甜,爱情电视剧是成年人的一个消遣或寄托,但是对孩子却没有什么好处。

  孩子好奇心非常强,并且很轻易就会模仿电视剧中的情节与行为,在孩子的世界里并不明白这个行为的意义,只不过就是觉得好玩而已。

  2. 父母亲密行为不避讳

  如今时代的风气都已经变得开放,夫妻情侣之间有亲密行为也是正常的,在外边可能还会避讳一些,但是在家中就彻底放飞自我了。

  夫妻之间亲密一点证明感情好,但是有孩子的夫妻就一定要多注意了,孩子很聪明,并且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如果孩子一直受父母这些行为的熏陶,很容易就学会,等见到喜欢的异性小朋友,就会展现出来,做出一些不合适的举动。

  3. 父母刻意引导

  有些父母总是逗孩子,让孩子去抱抱异性小朋友,或者是亲一亲,父母这种刻意引导对孩子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孩子会认为这就是表达喜欢的一种方式。

  等到以后不管是在什么场合,只要遇到喜欢的小朋友,就会直接上去亲人家,抱人家,孩子这种行为会给对方父母非常不舒服,并且长时间下去,也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那么,父母该如何避免孩子随便亲异性小朋友呢?

  1. 注重性教育

  在孩子3岁左右的时候,父母就可以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了,最晚也要在孩子上幼儿园前,毕竟幼儿园是一个集体生活,男女小朋友整天都在一起。

  虽然不会发生什么大事,但这种搂搂抱抱的小事也是经常发生的,父母要让孩子明白自己和异性的边界,有些事情是坚决不能做的。

  2. 父母注意自身行为

  父母感情好是好事,但是一些亲密行为也要避讳孩子,避免给孩子错误的潜移默化,孩子本来就喜欢模仿父母,认为这样就是长大的表现。

  父母的任何行为都有可能被孩子给模仿下去,好的行为还可以,但这种亲密行为显然是不太妥当的,建议父母还是要多多注意自身行为。

  亲贝网小编提醒:不论任何年龄,都要告诉孩子:如果有人强迫他接受亲嘴或强迫他与其他人亲嘴时,务必要及时的告诉家长,家长要及时调查,及时发现问题,保护好孩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