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季为什么要坚持让孩子入园,听听这些理由,做智慧父母

上幼儿园

2021年11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天气渐冷,孩子的起床拖延症也如期而至,随之而来的还有孩子们各种不想入园的小情绪。这时候很多家长也开始心疼起孩子,同时也觉得幼儿园不就是老师带着一群孩子玩,少去几天也没事,于是家长和孩子和平休战。

  短暂的休战,其实也埋下了更多的隐患。在这里,小编想告诉这些家长,冬季坚持天天送孩子上幼儿园真的很有必要,你的孩子会有很多收获。

建立孩子的时间观念,培养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

  不管严寒酷暑,都要让孩子养成按时起床、准时入园的习惯,这样潜移默化中,孩子的时间观念也会越来越强,等到上了小学后,你就会发现收益的不只孩子。到了小学,家长们也许就不用在孩子后面不停的催促,快点吧,迟到了,别磨蹭了...,其实这些都得益于孩子时间观念的建立。同时幼儿园里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是很有规律的,有助于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孩子会终生受益。

户外活动有助孩子免疫力的提高

  其实在幼儿园,孩子们每天都是有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的。如果家长选择让孩子不去幼儿园,在家里面呆着,估计孩子就是沙发上看看电视、吃吃零食了。反之,孩子去了幼儿园,就会规律性的参加学校户外活动了。孩子经常在户外锻炼,冷空气中的运动,会使孩子全身代谢速度加快,孩子胃口大开,就会吃得好、睡得香。因此,经常进行户外活动的孩子,抵抗力要比经常窝在室内的孩子强。同时孩子们在户外锻炼身体,感受到了严寒,不再是温室里的小花朵,会磨炼出他们坚韧的品格。

培养孩子坚持的品质

  其实很多时候,孩子随意哭闹不去上幼儿园,就是想得到父母的妥协,智慧父母这时候一定要坚持原则了,不然会养成孩子任性、娇气、散漫的不良品德和行为。父母不要有事没事随便给孩子请假,要给孩子自始至终传达的观点就是:不管什么困难,都是可以客服的,爸妈每天要坚持上班,小孩子要坚持每天去幼儿园。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跟着坚持,觉得去幼儿园这件事是不能逃避的,孩子坚持的品质也会在无形中培养出来。

  不过,天气也真是越来越冷了,家长朋友们外出一定要给孩子和自己都做好防护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