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处理孩子“入园哭”的分离焦虑?

上幼儿园

2022年06月28日

  在刚开始送孩子上幼儿园时,家长都会遇到孩子哭闹不止的情况,很多家长不知道如何处理孩子的分离焦虑,有些家长会和孩子讲道理,有些家长趁孩子不注意趁机溜走,这些都是不好的做法,会加重孩子焦虑的情绪。

  分离焦虑不可怕,正确引导是关键。那该如何正确地引导宝宝走出分离焦虑呢?小编有以下几点建议:

  1、当孩子出现分离焦虑的时候,作为家长,首先不能紧张焦虑。因为这种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导致孩子分离焦虑难以缓解,或者持续时间比较长。

  2、其次,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安抚工作,让孩子明白离开家庭只是暂时的,并不是父母要离开孩子,让孩子有充分的安全感,充分的理解这件事情。等孩子充分理解以后,明白这只是短暂的分开,那么孩子的恐惧、焦虑情绪就会逐渐的缓解。

  3、要和老师进行积极的沟通,在学校也要安抚好孩子的情绪。

  4、当孩子从学校回来以后,家长在和孩子进行交流的时候,应该多提一些积极的事情,比如多给孩子沟通在学校发生的比较高兴的事情,让孩子知道去学校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当孩子不再抵触去学校的时候,分离焦虑也会逐渐的缓解。

  最后小编想说,当孩子感觉到压力的时候,家长们要给予孩子信心,给孩子打气,告诉他相信他一定能做好,孩子也会充满信心。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