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性在分娩的时候遇到的那些“尴尬”事

分娩方式

2020年09月01日

  生儿育女是我们人类繁衍生息的方式,在现代社会,随着医疗水平的提升,分娩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生死一线,但还是会有很多危险,所以说生了宝宝的妈妈们都是最伟大最勇敢的。而今天亲贝网小编要说的,是女性在分娩的时候遇到的那些“尴尬”事。

  一、跟男妇产科医生对接

  现在随着人们的观念逐渐改变,越来越多的男性走上了妇产科医生的岗位,所以当女性分娩的时候,遇上一个男的妇产科医生已经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了。但是因为我们的传统观念束缚还有家庭教育,告诉我们男女是有别的,女性更应该和男性刻意保持距离,所以很多产妇当看见男医生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紧张和尴尬。

  其实孕妈可以完全放松心态,在男妇产科医生的眼里,只有产妇和新生儿,是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的,并且他们都已经是身经百战临床经验丰富的人,会把自己的职业操守放在首要位置,根本不会因为别的就有歪的想法。

  二、冷冷的一句“把衣服都脱了”

  这一句话听上去就不带丝毫的温度,更何况本来就很无助的孕妈了,可想而知听到这句话心里是怎么样的一种纠结。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孕妈就需要一丝不挂躺在床上,和一屋子的外人医生坦诚相见,这样的情景光是想想就会让人觉得脸红。但是医生有这样的要求一点也不过分,因为为了确保绝对的无菌还有安全,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完全是为了孕妈好。

  三、备皮

  这个环节不管是什么方式生产,都要经过备皮这个环节,目的也是为了无菌和方便消毒,但是这个环节也确实让不少孕妈高喊“尴尬”。但是这个步骤也是绝对不能免的。

  四、大小便失禁

  在顺产分娩的过程中,就这个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因为分娩的时候,女性需要用力的把孩子从产道挤出去,而这个技的过程就有可能会出现大小便的情况,也因为阵痛和用力,让产妇暂时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所以出现大小便也是常见现象,只是对于产妇来说,这个场面可能有点太难看。

  虽然分娩的过程中可能存在各种各种“尴尬”的情况,但是为了孩子顺利出生,所有产妇也都只有咬着牙硬着头皮坚持下去,令人感慨母爱真的味道。

  信息来源:sprit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