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朋友圈晒娃有隐患 这些信息不要暴露

家居安全

2020年09月05日

  很多父母都喜欢在朋友圈晒自己孩子的照片,没事拿来翻翻,看看孩子成长的经历,对父母而言都是一种幸福。

  但亲贝网小编告诉你,在朋友圈晒孩子,未必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有时也会引起一些尴尬,甚至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威胁。

  张先生在有了孩子之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隔三差五的就会在朋友圈晒娃。

  比如今天宝宝表现很好,八点钟就睡觉了;又或者是宝宝今天长出了第一颗,这样的日子值得纪念等等,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他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然而当这一天他和往常一样把孩子的日常活动发到朋友圈时,却在一众的称赞声中发现了一个极不和谐的声音:这么丑的孩子也敢拿出来晒。

  这让张先生感到气愤,他实在是想不起来说这句话的人是谁,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张先生第一时间就删除了对方。

  其实对于朋友圈,有的人频繁晒娃,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感受。

  有的人觉得晒娃是自己的自由,是他们记录日常点滴的一种方式,他们没有强迫任何人去看,如果真的不喜欢,可以把微信朋友圈设置为不看自己。

  有的人觉得对他人晒娃的举动觉得丝毫没有兴趣,毕竟那并不是自己家的娃,所以直接会把对方屏蔽。

  其实不管大家能不能接受朋友圈晒娃的行为,它都是会有一定安全隐患的。

  如果在朋友圈连续晒娃一年,那么孩子的所有的隐私都会暴露无遗。所以父母在日常晒网时,还是应该多加留意,千万不要让爱孩子的行为变成了害孩子。

  朋友圈晒娃时应该注意哪些?

  1、不要透露孩子的信息

  很多父母喜欢在孩子的学校里给孩子拍照,因为浓浓的校园气息更有真实感。但是他们却忽略了照片中也许会存在孩子的学校,班级等信息。

  这会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比如早早的等在孩子的学校门口,趁着放学时的混乱把孩子接走。

  2、不要露出孩子的正脸

  父母喜欢在朋友圈晒娃其实并没有错,但是最好不要把孩子的正面照放在朋友圈里,这等于把孩子的肖像隐私权放在了众目睽睽之下。

  有的人会直接通过PS等手段,完美的诠释什么叫做移花接木,让孩子的隐私被盗取,通过换头成为另外一个人,这显然会给孩子带去困扰。

  朋友圈晒娃会有哪些安全隐患?

  1、被人贩子盯上

  现在的人贩子无孔不入,只要有一点的机会,他们就会连偷带抢。所以如果父母总是喜欢在朋友圈晒娃,那么就会让一些人对孩子的行程了如指掌。

  这对他们动手自然能够提供有利条件,能够更快的拐走孩子。所以不要在朋友圈发任何有关自己家庭位置的图片,一定要让孩子远离人贩子。

  2、孩子的信息被盗用

  每个孩子的信息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些孩子的外形条件很好,那么很有可能被他人利用作为宣传为自己谋利,这等于侵犯了孩子的肖像权。

  当看到满大街都是孩子的画像时,相信没有父母会感到开心,因为这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反而会对他们造成伤害。

  其实在朋友圈晒娃完全是个人的自由,虽然亲贝网小编不应该去阻拦,但是也建议各位家长不要过于频繁的晒娃,更不要每次都把娃的详细信息有意无意的公布。

  当然如果父母是为了日后进行回忆,大可选择隐私自己可见,没必要宣之于众,让孩子处于安全隐患之中。

  信息来源:宝宝好萌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