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孩子比女孩子适应幼儿园更慢 2个原因道出真相

上幼儿园

2020年09月07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一条好友圈,宝妈配文:看来担心是多余的。

  点开视频是一位可爱的萌娃正在回答妈妈的问题。

  妈妈问:上学好玩吗?

  萌娃:好玩,下次还要去!

  原来宝妈担心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没想到女儿适应的还挺快,于是心中的那份担心烟消云散。

  之前还也在网上看到过一个问答:

  “为什么幼儿园里,女孩子在动手、语言方面都比男孩子强,受表扬最多,男孩子在这方面占的比例不高,请问家有男孩的,应该如何教育?”

  由此可见,在大多数情况下,男孩子确实比女孩子更慢的适应幼儿园生活,这是为什么呢?

  和女孩比,为什么男孩子适应幼儿园更慢?这2个原因道出真相

  1.同年龄段,男孩的语言和情感沟通略差

  男孩和女孩大脑优先发育的区域不同,在同样的年龄段,女孩更擅长控制语言和情感,而男孩在空间想象方面则更占优势。

  进入幼儿园不久,男孩女孩的这个区别就会得到体现,咱们举个例子。

  小堆小朋友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也是个小型社会,当班级玩具不够分的时候,女孩子会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愿意主动的和别的孩子交流沟通。

  询问别人:“可以给我玩一下吗?”也会愿意和别人一起分享玩具,友善的语言和态度,让女孩在社交方面游刃有余。

  但是同年龄段的男孩子,大部分不擅长沟通表达,他们也许会直接上手拿玩具,导致发生冲突。

  2.男孩更具有攻击性

  男孩因为不擅长沟通,会直接上手抢自己想要的玩具,行为变得有攻击性。甚至会因为这种行为被老师批评。孩子在接受批评之后,就会显得更加焦躁不安。

  其实,这并不是男孩不乖,这是由男孩的天性决定的,我们可以发现,男孩比女孩更具有攻击性。这一点在游戏兴趣上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

  男孩子更偏爱汽车、机器人、刀、枪之类的玩具武器,这类玩具具有“竞争”“力量”“摧毁”的特征。所以男孩子的性格特征决定了他们具有攻击性和侵略性。

  在发生一些矛盾和冲突时,不能像女孩子一样去化解。

  而且男孩具有领地意识,在幼儿园里,如果男孩感觉自己的玩具被人动了,那么矛盾就会一触即发。

  只有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熟悉之后,才可以减少竞争和冲突,让男孩渐渐的卸下心防,感觉踏实和舒服,男孩也会逐渐爱上新环境,这时候家长就不用了太担忧了。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有男孩的家长,对孩子要有耐心,遇到孩子闯祸,一定要问清楚事情缘由再做判断,很多男孩子虽然看起来勇敢,却也还是个宝宝。

  信息来源:萱爸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