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收费单”在网络走红 戳中无数家长痛点

上幼儿园

2020年12月08日

  如果你上网搜一下“天价幼儿园”,你会发现那些明星儿女上的幼儿园动辄十几万的不在少数,当然这对明星们的收入来说并不多。而对普通家庭来说,这就是天价。

  前不久,网上流传的一张幼儿园的交费单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关注。收费单据上写着每个月需缴费2000元,如果全款交一年的情况下可以优惠三个月,而6个月的餐饮费需要4080元,整体加在一起就是每年需要缴费8160元。

  再加上一些其他的缴费内容,最终汇聚成总额为25,000元左右,而这样的金额还是摆在明面上的,在孩子上学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交一些其他的费用。

  全部算下来,孩子上一年幼儿园,至少需要3万块钱。

  很多家长看后感叹,以前几十甚至几百块就能上一年的幼儿园,什么时候变成了天价了。

  有些只有一个宝宝的宝爸宝妈们表示,面对天价幼儿园,一个孩子上幼儿园就足以让家里面“砸锅卖铁”了,二胎政策开放又如何?一个孩子都养不起了,哪里还敢要养二胎?

  幼儿园天价收费让很多家长望而却步,但孩子到了一定年纪还是要送幼儿园,那么家长应该怎么选择幼儿园呢?

  其实,在亲贝网小编看来,父母们在对待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情上,不能马虎,但也不能随便。要根据综合因素考量。

  第一:首先考虑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然后罗列出孩子可以选择的幼儿园方案。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在经济基础上,对可行方案中的幼儿园进行考察,包括考虑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幼儿园的学校环境和周边环境;

  第三:委婉询问孩子的意见,认真倾听孩子的想法。总之,给孩子选幼儿园是一门学问,父母要善于借鉴他人的做法,同时还要结合自身的状况。

  最后亲贝网小编身为母亲,也想问一句,孩子刚迈入社会就被幼儿园分成三六九等,对孩子必然不是好事,教育部门有没有说法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