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年底将至提个醒,过年回家千万别让这几类人抱孩子

0-1岁疾病

2020年12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已经是农历的十一月份了,新春佳节将至,不少爸妈开始犯愁了:过年亲戚们走动频繁,家里有娃难免有人抱,但是又担心会亲吻孩子或者带娃细菌,怎么办?

  其实这样的担心并无道理,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即使再伤面子,最好也别让这几类人抱孩子。

  老烟民

  老烟民身上会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所到之处都得留下“证据”。即使当时没有抽烟,老烟民的衣服、头发、手上残留的也有香烟燃烧后的物质,也就是“三手烟”。三手烟的危害远大于二手烟,却不被人们所了解。

  生病的人

  人在生病的时候抵抗力较差,身体也会携带许多的病毒,所以不能让生病的人抱孩子。除了传染病外,肠胃疾病、牙龈炎等口腔疾病,也会通过亲吻传播,绝对不能抱孩子。抱孩子的时候,更是要远离常年生病的人。他们不仅携带病毒,而且情绪较差,会带给孩子负面情绪,造成孩子不安。

  不爱干净的人

  不爱干净的人身上有很多细菌,这对大人来讲没什么,对孩子来说,可能危害就比较大了。很多细菌病毒对大人不会造成攻击,但是小孩子症状就会比较严重。有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过年回家千万别让不爱干净的人抱孩子。

  过年回家的时候,总会有人围上来抱抱孩子,亲亲孩子,这令不少的父母非常反感。爸爸妈妈可以向对方委婉的表达自己的态度,对方如果能够理解,便不会再次要求抱孩子。但如果对方强行要抱,面子和孩子的健康来选,还是选孩子的健康吧!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育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