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出生就扑向妈妈,“最孝顺宝宝”走红,超暖心!

分娩方式

2020年12月31日

  很多人都说母子连心,尤其是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母子血脉相连的感觉尤为强烈。亲贝网小编至今还记得当初刚刚生产完回到病房,浑身红通通宝宝歪着脑袋看我的眼神,当时就觉得:受了这么多的痛,值了!

  最近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特别有爱: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宝宝,居然在第一时间就睁开了双眼,并且张开手臂往妈妈的方向扑过去。

  好像是思念许久,终于谋面的激动感,挥动的小手仿佛在说"你好呀,妈妈!"

  这温馨的一幕被旁边陪产的爸爸拍了下来传到网上,暖化了很多网友。

  网友说:这是人间"最孝顺宝宝",出生第一天就能这么温暖人心。

  也有网友戏称:"莫不是孟婆汤失效了?小宝宝和妈妈真是前世今生分不开的缘分啊!"

  为什么刚出生的宝宝会对母亲这么有爱?

  1. 宝宝与生俱来的无条件反射

  有的小宝宝一出生就会抓着妈妈衣服不放手,虽然看起来十分有爱有趣,但实际上并不是宝宝有意识的举动。

  其实这种现象叫做"抓握反射",是宝宝与生俱来的无条件反射,你拿一支笔放在宝宝手里,他一样也会弯曲手指抓得紧紧的。

  2.对妈妈的气味更熟悉

  有心的家长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爸爸和妈妈在两边,新生儿宝宝哪怕是睡着了,也会把头朝向妈妈那一边,这难道是和妈妈"心灵相通"?

  老话说"血浓于水",这是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呆了10个月,对于妈妈的体温、气温、声音都非常熟悉,所以也很自然的会选择朝妈妈的方向靠近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