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来自喝水杯的恶意,8岁女孩舌头被水杯口卡住,险被夹断

家居安全

2021年01月20日

  宝宝的安全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然而生活中总有那些不经意的地方,直到发生了安全问题才被家长注意到,就连孩子们平时喝水的水杯也存在安全隐患。

  前几天亲贝网小编看到一个新闻,一个8岁女孩喝水时,意外将舌头卡在了塑料杯的杯口里,怎么也拔不出来。

  待到家长拨打求救电话,消防员叔叔和医护人员赶到时,女孩的舌头已经充血了,肿成一个大包,险被夹断,整整被卡了两个小时!

  而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

  2016年9月初,浙江杭州,1名6岁女孩用自带的水壶喝水时,不慎被水杯咬住舌头,被紧急送医,医生花了2个小时才帮孩子拔出舌头,水壶上都是鲜血……

  去年7月25日英国媒体报道,一名英格兰兰开夏郡的6岁男孩在喝水时舌头被卡在水瓶口,一度危及生命,所幸经过一场急救手术后,安全取出。

  由此看来,孩子的水杯如果选不好就可能变成伤了你孩子舌头的凶器!

  至于为什么宝宝会把舌头伸进水杯里被卡住,只能说好奇害死猫了。

  很多宝宝喝水时贪玩,看到喝水口(出水口)就想舔舔,甚至伸舌头进去探索,殊不知危险正在将魔爪伸向他们。

  除了宝宝的好奇心作祟,喝水杯自身的设计不好也有很大关系,所以家长在选购喝水杯时,要选择喝水口较大、或带有吸管的杯子,这样孩子就不容易舌头被夹住了。

  另外在选购水杯时,一定要找正规厂家的产品,收到杯子后,检查产品的合格证明,闻闻杯中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当然,如果买保温杯,还要注意杯子的保温效果和密封性。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