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样的孩子入园后容易被欺负?

上幼儿园

2021年09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幼儿园是个小型社会,有些孩子能够在人际关系中处理的游刃有余,有些孩子却始终无法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甚至会被其他小朋友排斥。什么样的孩子容易被其他小朋友当做软柿子,遭到其他同学的排斥呢?

不懂得拒绝的孩子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长也会从小教育孩子要做一个谦谦君子,以帮助别人为快乐。帮助别人,本来是一件善事,但有些人却会把别人的帮助当成理所当然。久而久之,孩子的善良反而成为了自己的原罪。面对别人的帮忙,不懂得拒绝的孩子,会被其他小朋友理解为懦弱,很容易被其他小朋友欺负。

社交能力差的孩子

  幼儿园里就能看出孩子的社交能力,有些孩子刚刚进入幼儿园,没几天就有了自己的新朋友;也有一些孩子因为性格内向,所以在幼儿园里几乎没什么朋友。这时候一些霸道的小朋友就会欺负孤零零的他们,而这些孩子被欺负,也不敢告诉家长或者老师,慢慢也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个头太小的孩子

  几乎每个班里都有几个个头矮小的孩子,还有几个大高个,个子矮小的孩子很容易给人一种好欺负的错觉,大高个则给人一种力量的感觉。所以在幼儿园里容易被欺负的孩子,往往是个头较小的孩子。

被老师贴过标签的孩子

  对幼儿园里的孩子来说,老师的话就如同圣旨一样,如果老师给每个孩子贴了标签,表示了对这个孩子的不喜欢,那么大概率,这个孩子会被其他小朋友孤立,也就成为了被欺负的对象。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