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哪些游戏可以帮助宝宝发展视力?

游戏玩具

2013年05月14日

哪些游戏可以帮助宝贝发展视力?(亲贝网配图)

*妈咪疑问:

宝贝快1个月了,我在家里怎么做能帮助宝贝发展他的视力呢?最好是一些筒单易行的游戏方法,请专家指导,谢谢!

*育儿专家解答:

能够帮助宝贝发展视力的游戏很多,比如开合窗帘,将房间的窗帘反复几次开合,也可以反复将房间的台灯打开,或者打开手电照射墙壁,看看宝贝是否将头轻轻转向光线的方向。亲贝网育儿专家提醒家长注意的是,在玩这个游戏时,阳光和灯光都不能直射宝贝的眼睛,以免眼睛受伤。

另外,家长还可以拿一个漂亮的摇铃或类似的玩具,在宝贝的视线内摇动,家长同时左右移动,看看宝贝的眼睛是否能跟着看。

如果宝贝没有什么反应,家长不要着急,只要耐心地重复做下去,宝贝很快就有反应。

还可以拴一根彩绳,彩绳上每隔10-12厘米拴一个小玩具。悬挂的玩具要在宝贝的视线之内,而且可以移动,能够发出声响的最好。家长可以移动悬挂的玩具吸引宝贝来看,以发展他的视觉。

+1

来源: 作者:田小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