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玩雪手指被卡被消防员取出 选购儿童玩具需要谨慎

游戏玩具

2020年12月27日

  现在已经进寒冬,北方大部分城市已经下雪啦!水、沙子、泥巴、雪...这些都是孩子接触大自然非常喜爱的东西,大自然馈赠的“礼物”玩耍是很多东西不能代替,抖音里好玩的玩雪球玩具也热卖起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12月16日上午10时许,威海市环翠区一儿童在玩雪过程中,不慎将手指卡在玩具里,情况十分危急,辖区北山路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了解,在消防员未到场之前,儿童试图把手从玩具中取出,但未能成功。消防员一边安慰儿童,一边用剪断钳、剪刀等工具对玩具进行一点一点的切割。在经过紧张救援后,成功将被困儿童的手指从玩具中取出。

  那么家长在选购玩具时要注意哪些?

  1,质量安全要关注

  购买玩具产品时,家长不要只注重外观,用手拉一下玩具上的小部件,看看是否牢固,如发现脱落的小部件,不要给3岁以下婴幼儿使用,以免发生吞咽窒息的危险;谨慎选购含有过软塑胶材质的产品,以减少增塑剂对儿童的化学伤害风险。

  2,包装信息要查阅

  选购玩具产品时,应当注意检查产品包装中文标签或说明书的重要信息,如适用年龄、玩耍方式、警告语等。尤其是带电的玩具产品是否有电池的使用说明信息。关注产品的电池盒中是否有电池极性和标称电压标志信息,以免造成电池误用的情况。另外,需要提醒家长们的是产品外包装的塑料袋要及时丢弃,以免儿童套在头上造成窒息。

  3,品牌产品优先选

  有些家长图便宜,会在地摊上或者网上选购低价产品,殊不知参差不齐的产品质量严重威胁着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因此,家长要优先选购口碑好的生产厂家和品牌产品。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中有儿童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儿童,以免儿童因意外造成此类伤害。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